无障碍说明

打乱计划!冬奥会史上这些状况让主办方焦头烂额

平昌冬奥高山滑雪比赛因为大风天气再度被推迟,甚至根据这几日天气走势预测,本届奥运闭幕式是否能按计划举行都是一个问号。在冬奥的历史上,比赛曾因各种五花八门的状况而不能按原计划顺利举行。

大雾笼罩 索契冬季两项3次延期

平昌冬奥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因为大风天气被迫再度延期,这已经是这项比赛第三次被推迟了。无独有偶,四年前的索契冬奥,冬季两项比赛也被连续延期3次。

2014年的索契冬奥,天空不作美,索契连续3天被大雾笼罩。由于能见度实在太低,主办方不得不推迟了室外的比赛。其中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赛,由于大雾原因,已经被连续推迟三次。在比赛被中断期间,志愿者无事可做,有的在雾中堆起了雪人,有的在场地中合影留念。

一片嘘声 温哥华速滑比赛因故中断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在进行到第10组时,浇冰车出现故障。由于浇冰车的故障,比赛场地弯道附近的冰面无法被冰水覆盖到,从而会导致后边选手赛受到影响。比赛因此一度被推迟达半小时之久,长时间的等待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不满,场内传来阵阵嘘声。

机器出现的故障再加上开幕式出现的一系列失误,在当时使得组委会的硬件准备工作备受质疑。

天降大雪 都灵滑雪比赛被迫推迟

2006年都灵冬奥会进行期间,皮埃蒙特大区、伦巴第大区等意大利北部地区出现强烈雨雪天气。数小时的鹅毛大雪让都灵市区一片银装素裹。据当地市民回忆,如此的暴雪天气并不多见,并称其为奥运带来的喜雪,很多人走到室外和雪景合影。

虽然市民一片欢喜,但突如其来的大雪让赛事主办方焦头烂额,组织者无奈宣布推迟当天的高山滑雪和自由式滑雪比赛。持续大雪导致了山区交通瘫痪,不少记者因交通问题被困在山区数小时之久。甚至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名滑雪者在突降大雪导致的雪崩中不幸丧生。

(玉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