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裁判组似带微距测量仪 恒大首轮不胜没关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17时,2018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场以1-1战平泰超劲旅武里南联,无缘开门红。央视风云足球频道转播了该场较量,朱晓雨担任解说评述。比赛中,朱晓雨表示:“武里南联在下半时换上埃德加且加强攻势的变招,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恒大没有在首轮取胜,没关系。因为后面还有5场小组赛,在等着恒大。”

恒大主场战平武里南

此役之初,朱晓雨介绍道:“恒大此前6次参加亚冠联赛,首轮战绩为5胜1平,胜率非常高。但武里南联曾在天河体育场战胜过恒大,所以恒大这场比赛肯定不会掉以轻心。”此役第9分钟,恒大利用反击由郜林助攻高拉特推空门破网,不过裁判组判郜林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针对于这次判罚,朱晓雨点评道:“这个球,郜林与巴温瓦几乎处于同一条线上,判越位,也是毫厘之间。”

而在看过录像回放后,朱晓雨再度对刚刚的越位判罚发表了看法:“被判越位那球,郜林的一只手伸了出来,但巴温瓦却是一只脚拖在了后面。”几分钟后,高拉特在门前接李学鹏传中抢点甩头攻门得分,朱晓雨随即点评道:“又是高拉特,他把之前被吹掉的那个球补回来了。当然,李学鹏的这脚传中球,质量非常高。”谈及卡纳瓦罗时,朱晓雨说道:“卡纳瓦罗是一位非常喜欢启用年轻球员的教练,但赛季开局阶段,他肯定还是会主要考虑球员在备战期的状态。”

随着比赛的进行,武里南联在上半时尾声阶段也有一次进攻被吹越位。朱晓雨看过录像回放后表示:“从这个角度来看,裁判对于这个球的越位判罚,也是毫厘之间,但边裁举旗非常坚决。今天这场球,裁判组似乎是带着微距测量仪。”在点评武里南联进攻端时,朱晓雨说道:“武里南联中锋迪奥古虽然能拿住球,但身边却缺少接应点,这是他们的一个问题。”半场结束时,恒大以1-0领先。总结上半时比赛时,朱晓雨表示:“对手还有变招,另一个主要得分手埃德加可能会被换上。所以恒大在下半时比赛要力争控制住局势,力争进一步扩大比分,为胜利奠定基础。”

易边再战,正如朱晓雨预计的那样,武里南联换上了高中锋埃德加,加强了攻势。朱晓雨提醒道:“对手换上了埃德加,加强了攻势,也调整回了熟悉的阵型打法。所以,恒大防线一定要多加小心。”随着比赛的进行,朱晓雨点评道:“武里南联加强了高位逼抢,恒大要特别注意三条线的位置。”看到恒大围攻对手却久攻不下时,朱晓雨说道:“当传切渗透无法撕破对手防线时,也可以尝试一对一突破,用这样的方式给对手防线以震慑。”

赛至第57分钟,武里南联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戈拉戈将球传到门前,刘殿座击球解围不远,埃德加门前捡漏补射空门得手,双方此时1-1。朱晓雨点评此球时说道:“这个球,刘殿座没有将球击远,给了埃德加机会。但对手传球一刹那,感觉埃德加似乎有越位嫌疑。随后镜头也给了那一侧边裁,似乎也是有镜头语言。”被追平后,恒大随即组织了攻势却未能斩获入球。朱晓雨说道:“还是要提高一传一射的成功率啊。”

随着比赛的进行,朱晓雨针对于场上形势点评道:“恒大还是要加强在场上的控制力。”紧接着朱晓雨又说道:“最近一个阶段,我们打两个边路的传中太多了,对手已经摸透了。如若没有中路的接应与配合,这种进攻效果不会太好。我们还是要在战术上有所变化才行。”随后埃德加连续创造进攻机会,而在点评埃德加时,朱晓雨说道:“埃德加的替补上场确实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在谈及古德利与郑智时,朱晓雨说道:“古德利与郑智什么时候能回归,现在还不知道。两人的缺席,给卡纳瓦罗在中场的排兵布阵,给球队的战术设计均带来了影响。”比赛进入尾声阶段时,朱晓雨说道:“一场比赛的表现,还不能说明一支球队备战效果的好与坏。有时候,能够发现问题也是有价值的。”最终两队以1-1握手言和,朱晓雨最后总结道:“没有在首轮拿下武里南联,没关系。后面还有5场小组赛在等着恒大。”(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