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约基奇再现全能表现 波波维奇也束手无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没有莱昂纳德,没有阿尔德里奇,没有鲁迪-盖伊,背靠背征战丹佛高原,马刺输了。

约基奇打爆马刺内线

掘金方面也面临着球员健康的问题,米尔萨普已经缺阵超过三个月,梅森-普拉姆利也缺席了几周,主力球员一不留神就上伤病名单出战成疑。但比起这赛季以来饱受伤病困扰的马刺,也算是小巫见大巫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有时也是捉襟见肘。在阿尔德里奇飞回圣安东尼奥接受膝盖治疗后,他说到,“他要么错过现在的比赛,要么缺席后面的比赛”,满是无奈。

赛前的主教练采访,波波维奇一如既往言简意赅。在记者问到本场比赛防守约基奇有什么策略时,波波维奇直截了当地说,“我还不知道,等比赛开始再看吧”。

马刺毕竟是一支身经百战且纪律性强的队伍,还有着加索尔,吉诺比利,刚伤愈复出的帕克这一波经验丰富能镇住场的球员。第一节比赛,马刺命中率高达近70%,反倒是坐镇主场的掘金显得力不从心。

而来到下半场,掘金似乎一下找到了节奏,反超了比分,逼得波波维奇换了全套阵容。第四节比赛后半段,掘金球员更是做足了防守,兴奋度也被完全调动了起来,手感火热,把分差拉大到了两位数奠定了胜局。

没能有效地抑制住约基奇的发挥,是马刺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役约基奇拿下了23分13篮板和11次助攻,本赛季第四次拿下三双。他在场上为队友创造机会,护筐出众,不时有精妙传球,给球队注入活力。在赛后,波波维奇对约基奇赞誉有加,甚至把他和马刺名宿乔治-格文做了对比,“我一直都很喜欢看他打球,他的有些动作让我想到了乔治-格文,有时脚步像在跳华尔兹一样。他打球很有技巧性,能投篮,会传球,是位很聪明的球员”。

这是全明星周末前马刺的最后一场比赛,全队上下都表达了对这段难能可贵的休整时间的期待。10天之后的下一场比赛,马刺将再次造访丹佛对阵掘金。加索尔也在离开更衣室前颇有深意地和记者们说道,“我们10天之后回来,到时再见”。

(腾讯体育丹佛特派员 蒙姿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