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日视频直播快船vs绿军 欧文能否率队止连败

北京时间2月15日早上9点,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快船,他们能否止住两连败呢?在这场比赛中,前绿军主帅道格-里弗斯和前绿军球员埃弗里-布拉德利重回波士顿,他们面对老东家能拿走一场胜利吗?腾讯体育将提前半小时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无需会员,请各位不要错过。【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15日视频直播快船vs绿军 欧文能否率队止连败

比赛看点:绿军能否止住连败

北京时间2月9日,骑士在交易截止日完成了3笔交易,升级了控球后卫、内线和替补,目前取得四连胜,重现展现出东部霸主的统治力。在这个背景下,凯尔特人在东部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他们不止需要季后赛主场优势,而且需要尽量避免季后赛提前遭遇骑士。

按照目前东部的排名,绿军排名东部第2位,骑士排名第3位,如果他们首轮都晋级的话,将提前在半决赛相遇,这很显然不是绿军想看到的。绿军要避免这种情况,当务之急是止住连败,然后利用全明星赛的间隙调整,争取重新夺回东部榜首的位置。现在绿军距离东部第1猛龙1个胜场差。

北京时间2月12日,凯尔特人面对新骑士,以99-121惨败给对手,除了第一节比赛,其他三节比赛都被骑士压着打。绿军这场比赛完败给骑士,没有偶然因素,完全是两支球队目前实力差距的体现——绿军的防守效率固然是联盟第一,但他们本赛季一直没有真正解决全队进攻问题。

2017年探花秀杰森-塔图姆一度是绿军进攻最稳定的球员之一,三分命中率2017年10月份高达50%,2017年11月高达48%,2017年12月份也高达45%,但进入2018年1月份过后,他的三分命中率降到34.1%。在过去5场比赛中,塔图姆场均得到11.2分2篮板1.6助攻,命中率只有38.9%,三分命中率只有36.4%。

毫无疑问,塔图姆虽然很有天赋,本身技术过硬,但是毕竟第一年打NBA,他的体能储备有些不够,撞上了新秀墙。幸运的是,全明星周末即将到来,他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进行休整。绿军老将埃尔-霍福德最近也表现起伏,最近5场比赛有2场比赛得分低于10分。

绿军近来表现不佳,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球队重要轮换球员马库斯-斯玛特手部受伤,让绿军少了一个防守悍将。斯玛特的进攻稀松平常,但是他的防守非常出色,是一个可以靠防守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他缺阵过后影响了绿军的轮换和防守质量。

球星对决:凯里-欧文vs路易斯-威廉姆斯

进入1月份以来,绿军的战绩下滑非常严重,只取得10胜8胜战绩,但欧文个人表现出色,是绿军目前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不负巨星之名。在1月份的比赛中,欧文场均得到25.2分6篮板5.3助攻,命中率为47.4%,三分命中率为39.7%,场均投中2.9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4.8%。

在这些比赛中,欧文仍然展现出无与伦比的进攻技巧,他在绿军惨败给骑士的比赛中,出场26分钟14投7中,得到18分5助攻3篮板。可见,欧文目前的状态非常出色,只要比赛进入最后的关键时刻或者相持阶段,他完全有能力主宰比赛。

不过,对于欧文来说,他现在作为绿军的领袖,不止需要个人得分,而且需要带领全队走出困境,也就是考验他领袖能力的时刻到了。

快船能够在彻底重建的背景下,如今还保留季后赛希望,路易斯-威廉姆斯无疑是最大的功臣。威廉姆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3.2分5.3助攻2.6篮板1.1抢断,命中率为44.2%,三分命中率为38.1%,场均投中2.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9.6%,这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威廉姆斯无论是替补出场还是先发出场,他的表现都一如既往的稳定,不止能够提供稳定的得分,而且还能提供关键能力,屡次帮助快船完成逆转。北京时间1月16日,在快船113-102逆转火箭的比赛中,威廉姆斯19投12中,三分8投4中得到31分9助攻3篮板。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威廉姆斯是快船目前最稳定、最出色和最物美价廉的球员,他拿着不到千万的年薪,打出了当家球星的表现。对于这支快船来说,遏止住威廉姆斯,基本就赢了一半,但很少有球队能够真正遏止住这个进攻手段多样的老将。

球队实力:平民化的快船更可怕

快船送走自己的当家球星布莱克-格里芬,全队再没有一个巨星,整支球队平民化,但反而更加可怕。因为现在这支球队进攻点很多,又有威廉姆斯这种能打关键球的球员。在快船114-101击败篮网的比赛中,快船一共有7人得分上双,其中威廉姆斯一共得到20分。

在快船108-95击败活塞的比赛中,快船全队也有6人得分上双,其中威廉姆斯得到26分。自从格里芬交易过后,快船取得4胜2负战绩,他们现在距离西部第8鹈鹕只差0.5个胜场差,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很大。鹈鹕在德马库斯-考辛斯重伤过后,实力严重受损。

赛前言论:里弗斯笑言自己是球探

“在周三(绿军对骑士)的时候,我不止是一名教练,而且是一名坐在场边的球探兼教练,我感觉还蛮有趣的。我以后想多体验下这种双重身份的工作,真的非常酷,他学到了很多东西,真的。”里弗斯说。保罗-皮尔斯的球衣在绿军对骑士的比赛中退役,里弗斯作为前绿军主帅亲自到场。

双方预计先发:

凯尔特人:凯里-欧文、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马库斯-莫里斯、埃尔-霍福德

快船:奥斯汀-里弗斯、埃弗里-布拉德利、托拜亚斯-哈里斯、达尼洛-加里纳利、德安德烈-乔丹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