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冰壶女队用开门红提振气势 请姑娘们继续好运!

腾讯体育讯 7比2!逼迫瑞士认输!中国女子冰壶的奥运首秀如此提振士气。上半场4比1奠定优势,到第七局周妍非常出色的击打,为王冰玉果断出手创造优良条件,三分奠定优势。

这场对阵瑞士的比赛过后,让人不得不感叹,真是家有二老,如有俩宝。这俩宝当然是王冰玉和周妍。

周妍投壶中

一晃八年,王冰玉又站上了对她有魔力的奥运赛场。她身边还有比她还大两岁,跟她风里来,雨里去的周妍。只是当年的柳荫和岳清爽已挥手说了再见,千里之外成了她们最忠实的观众。取而代之,中生代和新生代的刘金莉和麻静宜成为新鲜血液,与两朝元老并肩作战。

对于冰壶,这个被称作是冰上象棋的项目,中国人还是有情结的。尽管难比短道和花滑,但九年时光里的陪伴,让这个其实小众的项目培养了一拨死忠。从2009年世锦赛的夺冠再到温哥华时站在领奖台的甜美回忆,一晃,中国女子冰壶在来来往往中,又过去了九年。

王冰玉比赛中

如今的王冰玉和周妍已不再是当年温哥华领奖台上满脸写着青春芳华的姑娘了,他们已为人妻,为人母。为了心中割舍不掉的梦想,抛家舍子,再次为梦想起航。平昌之前,中国女子冰壶经历了难言的辛酸。可命运偏爱她们的坚持,在落选赛还是给了她们最渴望的一张门票。最后备战阶段以赛带练,中国女子冰壶再次带着和各列强交手后的心得,再次出征平昌。

刘金莉投壶

也许论整体实力,现在的女子冰壶队不如八年前温哥华那般齐整,但既然选择了坚守,就把每个人的力量都汇聚在一起,扭成一团,发挥更大的能量。至少第一场对阵瑞士的比赛中,让人们看到的是王冰玉的果敢,周妍的精准,看到的是麻静宜和刘金莉的青春力量和整个队伍的齐心协力。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这股气延续下去,争取复制八年前的奇迹,杀进四强,创造更好的成绩。

也许很多人会说,从落选赛杀出来,如今中国女队的实力已不如从前,但从冰壶这项更讲究场上指挥的项目来说,有了队伍志在必得的气势,有一如既往的经验,还有什么不可能创造?奇迹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在一切未落定之前,请给中国冰壶的姑娘们送去最坚实的力量,愿这场开门红带给她们足够的好运,愿平昌之行给痴心守候的观众更多惊喜。(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