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裁人为何仍犹豫不决?这个决定竟关乎千万美元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布兰登-莱特已经官方宣布,而另一位翘首以盼的新援乔-约翰逊,却并未正式签字画押。很显然,在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只需火箭裁掉一名球员腾出位置,便能正式官宣。不过问题在于,裁谁呢?

这无疑是一个,非常令火箭管理层纠结的问题了。

火箭裁员有几大人选?

从裁员人选来看,布莱克、特洛伊-威廉姆斯、奥努阿库乃至周琦,都有可能。其中布莱克的合同,明年并无保障;特洛伊-威廉姆斯的合同,明年有61万保障部分;周琦的合同,明年并无保障;至于奥努阿库,他下赛季的合同为154.5万美元,全额保障。

其中特洛伊-威廉姆斯的合同里,还隐藏着这样的条款,2018年6月30日之前如果不被裁掉,那么他的合同就将转为全额保障,下赛季的年薪为160万美元。而一旦在这个日期前被裁掉,那么保障部分只有61万美元。

很显然,这四名球员都有被裁掉的可能。相对而言,周琦是最不可能被裁掉的一位,毕竟就潜力来看,周琦是火箭现有的新人里,最有潜力的一位,火箭对待他的培养也是不遗余力。毕竟之于火箭来说,一旦周琦能开窍,便是4年“童工合同”,相当划算。如今在发展联盟里,周琦进攻数据固然时起时伏,可他的盖帽能力已经得到认证。正所谓哪怕日后进攻端还是得靠喂饼喂到嘴边,但要能在防守端成为大闸式的存在,也是相当不错的。

布莱克与奥努阿库则有着其特殊性,裁掉布莱克并不会对今年夏天有什么影响。但问题在于布莱克是内线的一道保险,一旦内内或莱特有点儿伤病,他就被德安东尼转入轮换。毕竟布莱克虽然技术粗糙了点儿,却同时具备黑粗这两大特质,还是能派上一些用场的。奥努阿库虽无表现,可裁掉他却是对下赛季影响最大的,毕竟裁掉后,154.5万美元仍要计入薪金空间,对于习惯于把一分钱掰成两分用的莫雷来说,堪称一笔巨款。

于是看来看去,还真的只有特洛伊-威廉姆斯,最有可能挨刀了。

管理层仍在犹豫不决

其实在凌晨时分,便有消息传来,火箭将裁掉特洛伊-威廉姆斯,为乔-约翰逊腾出位置。不过随后沃神立马“打脸”,透露火箭暂时保留特洛伊-威廉姆斯。可能会有球迷要问,一位边缘角色,裁就裁了,为何管理层如此犹豫?原因很简单,分三个方面。

首先,火箭管理层并不希望留下任何“残余”,先前就说了,裁掉特洛伊-威廉姆斯,意味着下赛季他仍会占据61万美元的空间。考虑到火箭今年夏天的一系列操作,基本难逃奢侈税,因此能省一点儿自然是一点儿。这与抠不抠门并无关联,总经理的基本素养而已。

其次,一旦火箭不裁特洛伊-威廉姆斯,他与奥努阿库的合同,都将在今年休赛期成为到期合同,届时如果火箭需要进行什么交易,还可以被用于配平薪金。毕竟对于任何大交易来说,到期合同都是优质的资产。这也是为何今年夏天火箭完成保罗交易后,又一股脑儿的签下一堆无保障合同,试图趁热打铁继续交易安东尼。当然,最终未能如愿便是了。

最后必须得指出的是,季后赛报名人数为12人,而在签下莱特与乔-约翰逊后,布莱克极有可能会成为“第13人”,进而无缘进入最后的大名单。因此存在“布莱克得知现状,要求离队,以便于能加盟一支可以进入季后赛名单”的球队。一旦布莱克提出这样的要求,不知火箭管理层会不会一咬牙,冒险来个顺水推舟。毕竟裁掉布莱克的好处与坏处都很明显,好处是不会对下赛季产生任何影响;坏处则是增加了内线的风险。

当然了,如果布莱克没有主动要求离队,那么特洛伊-威廉姆斯仍将是最有可能被球队裁掉的人选。

今夏应该如何操作

对于今年夏天的火箭来说,一个非常头痛的问题是,可能需要缴纳巨额奢侈税。哈登(3042万)、安德森(2042万)、小戈登(1350万)、塔克(796万)、内内(365万)、奥努阿库(155万)是已经确定的6分保障合同。此外周琦(138万)如果不出意外,也将转为保障合同。保罗、卡佩拉、阿里扎、巴莫特以及格林,都将与球队,或非常有可能与球队续约。莱特与乔-约翰逊,则要视情况而定。

6份保障合同再加周琦,占据的空间大约为7900万美元。保罗、卡佩拉、阿里扎、巴莫特与格林这五名球员,有可能会再吞噬掉6000万美元的空间。这意味着火箭今年夏天的薪资总额,将达到恐怖的1.4亿美元。即使考虑到今夏行情不佳,保罗与卡佩拉酌情降薪,这五名球员如果统统续约,也至少得吞噬掉5000万美元的空间。对于火箭来说,仍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本赛季的奢侈税线为1.19亿,下赛季理论上不会有太明显的提升。对于火箭来说,想要少交税,当务之急便是设法处理安德森。每个人都知道,安德森勤勤恳恳,虽状态起伏不定,但无论球队赋予他何种工作,安德森都没有任何怨言。只是球场无情,拿高工资却无法打出相应的表现,便是原罪。

因此可以预见,今年夏天莫雷铁定会不遗余力的将安德森送走,以便于为续约保罗、卡佩拉与阿里扎等人,清理出必要的空间。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哪怕裁掉特洛伊-威廉姆斯只占61万的空间,也会令莫雷至今为止,仍没有下定最后的决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