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金贵曾创申花亚冠最好成绩 望带队一雪前耻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还有两天,上海申花队的新赛季就将正式打响,第一战就是客场对阵日本鹿岛鹿角的亚冠小组赛。尽管在冬季转会期,申花队几乎毫无动作。新加盟的外援罗梅罗并没有在亚冠报名,内援孙凯和艾迪在亚冠联赛中,也基本不大会有出场机会。

但保持了上赛季足协杯夺冠的原班人马,尤其是队长莫雷诺最终成功留队,也让绿地申花队上下对亚冠联赛充满了信心。目前,球队磨刀霍霍,期待能够在逆境中一雪上赛季之耻。

申花是中超BIG4中最不被看好的球队。2017赛季的第一战,申花主场0比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耻辱地开创了中超球队亚冠资格赛出局的先河,也让申花整年处于动荡中。而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分组,恰巧与申花上次进入亚冠正赛时一模一样。2011赛季,申花队也是与悉尼FC,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分在H组。最终申花队未能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仅仅2平4负积2分,净胜球负10耻辱性地被淘汰。而在这之后,申花队也再也没有进入过亚冠的正赛。

除了“宿命”,申花最让人担心的地方,是球员中具有亚冠经验的人实在太少。主力门将李帅,曾经跟随广州恒大征战过亚冠,但出场不多。秦升和李建滨,当年在恒大时也不是核心球员。其他国内球员,唯一的亚冠经历,就是去年主场资格赛输给了布里斯班狮吼。从心理上来说,面对亚冠常客鹿岛鹿角,绿地申花队是处于下风的。

申花时隔7年再战亚冠

当然,申花队中的三名外援,硬实力肯定在日本球队之上,马丁斯和瓜林两名球员虽然没有踢过亚冠,但征战欧冠的经验足以弥补。包括队长莫雷诺,近来一直入选哥伦比亚国家队大名单,参加世界杯的欲望无比强烈,三名外援都期待自己能打出最精彩的表现。

另外,绿地申花队的主教练吴金贵,是这支球队里面亚冠经验最丰富的人。2003年3月,吴金贵带领上海申花出战当时的亚洲冠军杯赛,依靠马丁内斯的梅开二度,申花队最终4比3击败了鹿岛鹿角队。2006年二度入主申花后,吴金贵带领球队以3比1和4比2双杀越南隆安,申花队史上首次打进亚冠八强。只是在1/4决赛首回合1比0领先,次回合客场1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全北现代在主场4比2逆转。

这两次吴金贵作为主教练征战亚冠的成绩,恰恰是申花队历史上亚冠战绩最好的两次。另外,吴金贵执教杭州绿城时,也曾经在亚冠联赛中击败过日本的名古屋队。所以,吴金贵丰富的经验,以及对于亚洲足球的深厚了解,有助于绿地申花队在比赛中有的放矢。只要能够做到像去年足协杯决赛中那样,完全扼制上海上港超强攻击力,相信绿地申花队仍然可以在客场全身而退。

尽管因为中国足协的新政,申花队被迫在第四外援的选择中,留下了非亚外外援罗梅罗,使得在亚冠报名中,申花队仅有3名外援。甚至外界认为这是申花俱乐部保国内赛场,放弃亚冠的信号。但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明确表示,球队仍然对亚冠有所想法:“对于我们来讲每一项赛事都很重要,我们时隔七年重回亚冠。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没有选择金基熙,并不代表放弃亚冠。新赛季开始申花不会放弃任何一条战线,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俱乐部所有人都会尽力去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赛季后段我们才会根据情况和成绩来调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