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爱情遗忘的角落!那些冬奥出柜名将的情人节 荷速滑女王双性恋

伍斯特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今天是西方传统节日情人节,在这个节日也有一些特殊的情侣,他们的性取向一直是不愿公开谈论的话题,那就是“出柜”。平昌冬奥会上,有不少公开出柜的同性恋运动员。近日,美国滑雪名将格斯-肯沃西和花滑名将亚当-里彭吐槽平昌奥组委免费发放的安全套,甚至惹怒了韩国网友。

亚当-里彭

据统计,本届冬奥会出柜的参赛运动员达到了8人,这8名运动员来自5个国家,包括4名女同性恋者、3名男同性恋者以及1名女双性恋者。澳大利亚女子单板滑雪运动员布洛克霍夫5年前出柜,她还参加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该项目的第七名。布洛克霍夫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现在她是澳大利亚一家为焦虑症和躁郁症患者服务的非营利组织的大使。本届冬奥会,布洛克霍夫将参加单板滑雪女子障碍追逐项目的比赛。

布洛克霍夫

奥地利跳台滑雪女运动员斯托尔兹也是一名同性恋选手,她曾和15名跳台滑雪运动员一起将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告上法庭,因为那届冬奥会没有将女子跳台滑雪列为比赛项目。2014年索契冬奥会,斯托尔兹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那一年她已经年过三十。本届冬奥会,她没能登上领奖台。

斯托尔兹

杰泽塞克

澳大利亚女子越野滑雪运动员杰泽塞克也公开了自己的性取向,她曾参加过2010和2014年两届冬奥会但是一无所获。平昌冬奥会,杰泽塞克还是扮演了打酱油的角色。

肯沃西

美国单板滑雪名将肯沃西是第一个公开出柜的男同性恋运动员,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曾表示他“不适合”在平昌领导他们的代表团。肯沃西在参加完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后,曾在社交媒体上霸气晒出和里彭的合影,顺便还讽刺了本次担任平昌冬奥会美国代表团团长的副总统彭斯。“奥运会的比赛马上要正式开始了。能代表美国出战我非常荣幸,同时我也很骄傲和身边的这位男子共同代表LGBT联盟(跨性别员工联盟组织)出战。让你伤心了,彭斯。”另外,美国花样滑冰名将亚当-里彭,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里彭帮助美国队赢得了花滑团体铜牌。

马斯

荷兰女子单板滑雪运动员马斯曾在索契冬奥会戴着有彩虹元素的手套完成比赛,她批评这届冬奥会对“同志不友好”。本届冬奥会,马斯转项为坡面障碍技巧,还会兼顾大跳台。马斯已经结婚,她的妻子是长野冬奥会单板U型池项目亚军、挪威选手科吉尔达斯,现在她们抚养有两个女儿。

拉德福德

加拿大花样滑冰男运动员拉德福德也是一名同性恋者,是第一位在职业生涯巅峰时期出柜的顶尖花滑选手。2014年12月,拉德福德正式公开出柜。他的未婚夫是西班牙冰舞运动员费诺罗,但是并没有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去年,两人已经订婚。本届冬奥会,加拿大队夺得花样滑冰团体金牌,拉德福德也是其中一员。

最后一位出柜选手就是荷兰速度滑冰名将伍斯特,本届冬奥会她夺得了女子1500米金牌。31岁的伍斯特拥有4块奥运金牌、12块单项世锦赛金牌和6块全能世锦赛金牌。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选手张虹实现了中国速滑的突破,而当时的亚军正是伍斯特。早在温哥华冬奥会前,伍斯特就作为双性恋者出柜。去年,她和荷兰速滑选手里提提亚结婚,不过里提提亚并没有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对于自己的双性恋身份,伍斯特并不在意,她认为一个运动员应当因成绩而非性取向而受到关注。(黄凯)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