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帅四年后再亮相亚冠 惨!申花客场逢日全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申花7年后再次踏上亚冠正赛赛场,小组赛首轮将做客面对日本球队鹿岛鹿角。不过亚冠赛场,申花客场逢日全败,仅带3外援的情况下,吴金贵的球队能否打破魔咒?

看点一:申花7年后重返亚冠正赛

2011赛季,申花在小组赛阶段2平4负未尝胜绩垫底出局,2017赛季申花未能通过附加赛以0-2败在布里斯班狮吼的脚下。不过凭借2017年中国足协杯的冠军身份,申花重返亚冠正赛赛场,而此前申花已经远离这条战线长达6年时间。

看点二:对手全是申花熟人

申花小组赛阶段的分组对手与2011年完全相同,日本对手是鹿岛鹿角,韩国对手是水原三星,来自澳洲的球队则是悉尼FC。不过7年前申花在小组赛阶段仅取得2平4负的成绩垫底出局,而且打进了3球却丢掉了13球。

看点三:破咒?客场逢日全败

除了2011赛季和鹿岛同组外,2009赛季申花在小组赛阶段也曾遇到鹿岛鹿角。2009赛季亚冠改制以来,申花到目前与鹿岛的4次交手,2平2负未尝胜绩,做客比赛均是以0-2的比分告负。此外,亚冠史上申花2004赛季客场1-2不敌磐田喜悦,2007赛季客场0-1负于浦和红钻,换言之,客场面对日本球队申花全败。(此外2002-03赛季,在曼谷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申花曾以4-3击败过鹿岛)。

吴金贵是申花队内亚冠经验最丰富的人

看点四:申花亚冠做客连续9战不胜

上次出现在亚冠正赛的2011赛季,申花3个客场1平2负,仅打平了悉尼FC,0-4不敌水原、0-2输给鹿岛。2009赛季的3个亚冠客场,申花负于了鹿岛和水原,面对新加坡军团也只是拿到1-1的平局。2007赛季的3个亚冠客场,申花1平2负,仅战平了悉尼FC。申花上一次在亚冠客场取胜要追溯到2006赛季,在客场4-2击败了越南隆安。这一次面对鹿岛,如果申花无法取得胜利,亚冠做客将连续10场不胜,继续刷新队史新低。

看点五:仅3外援,吴金贵如何排兵布阵?

由于亚冠的外援使用规则要与中超接轨,为了在中超赛场实力不受损,申花最终弃用了亚外金基熙,只带了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征战亚冠。只有3名外援出战亚冠,也让吴金贵在排兵布阵方面受到限制,尤其是防线没有金基熙压阵的情况下如何搭配,困扰这位上赛季率队拿到足协杯冠军的教头。

看点六:中国教头4年后再度亮相亚冠

上一次有中国本土教练带队出战亚冠,还发生在2014赛季,当年宫磊带领人和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同年参赛的另外3支球队国安、恒大与鲁能均由外教执掌教鞭。2015赛季,国安、富力、恒大与鲁能4队继续由外籍教练挂帅,2016赛季的BIG4恒大、苏宁、鲁能和上港还是由外教掌舵,上赛季同样如此。而随着吴金贵带领申花出现在亚冠,中超本土教练4年后再度现身亚洲赛场。

看点七:申花鹿岛同遇伤病危机

申花的毕津浩与朱建荣都出现肌肉拉伤,没有随队前往日本客场,小将刘若钒则在国青的集训中受伤,尽管随队前往了日本,但出场的可能性不大。除了这3名球员外,好在包括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在内的3名外援则是身体无恙,保证了球队的战斗力。和申花的替补球员遭遇伤病相比,鹿岛则是核心大将莱昂德罗因伤无缘,这也让申花看到在客场取胜的希望。

看点八:复制4胜辉煌?中超BIG4全看申花

2015赛季的首轮比赛,富力2-0客场挑落大阪钢巴,加上鲁能击败越南的平阳FC,恒大主场1-0击退首尔FC,国安客场1-0险胜布里斯班狮吼,中超BIG4首次在亚冠赛场同轮取得4战全胜的战绩。昨天的比赛,上港和权健纷纷奏凯,而东亚区的第2个比赛日,恒大坐镇主场面对武里南联,取胜的希望极大,如果申花能在客场拿下鹿岛鹿角,中超BIG4极有希望复制3年前的首轮全胜辉煌纪录。

看点九:申花小心!J联赛已遭连败

东亚区的首个比赛日,日本J联赛的卫冕冠军川崎前锋开门黑,被上港1-0击败。而柏太阳神更是在韩国客场遭遇了一场被逆转的比赛,2-0领先的情况下被全北连下三城击败。作为第3支出战的日本球队,鹿岛鹿角则希望为J联赛找回颜面,要知道上赛季的首轮,日本4队3胜1平保持不败,最终更是有3队以小组头名出线。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