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战就没输过!恒大6年后再PK克星 为卡帅接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17:00,亚冠小组赛G组首轮,恒大主场面对泰国球队武里南联。这是两队自2012赛季交手后再次重逢,同时也是卡纳瓦罗回归球队后的首秀,主场作战恒大力争开门红。

看点一:卡帅回归首秀

上赛季结束后,恒大未与斯科拉里续约,而接班斯科拉里的人选最终是卡纳瓦罗,值得一提的是,斯科拉里的前任恰巧是卡纳瓦罗。和2015赛季首次执掌恒大教鞭,超级杯对决鲁能成为首秀相比,卡帅重回恒大后的首秀换成了亚冠赛场。

看点二:6年后再遇武里南联

2012赛季,恒大首次征战亚冠,就在小组赛和武里南联相遇,结果当年的小组赛第2轮,恒大就在主场1-2不敌武里南联,让首轮5-1大胜全北的喜悦感消失殆尽。不过需要指出的,6年前在天体绝杀恒大的阿奇姆彭,如今已经在泰达阵中效力。6年后,恒大再次与武里南联重逢,能报当年的一箭之仇吗?

看点三:警惕!武里南联非弱旅

虽然在亚冠赛场,包括中国香港、泰国、越南等联赛的球队都是鱼腩角色,但这其中并不包括武里南联。除了恒大在武里南联身上掉过链子外,这支泰超的班霸球队面对苏宁、富力、鲁能等队都没有让中超占到便宜。即便是卡纳瓦罗的球队在实力上占据上风,但决不能轻视武里南联。

恒大赛季首秀保持不败

看点四:连续6年首轮主场作战

从2013赛季开始,以中超冠军身份进入亚冠小组赛的恒大,在首轮都是坐镇主场比赛。2013赛季首轮面对浦和红钻、2014赛季对垒墨尔本胜利、2015赛季迎战首尔FC、2016赛季对垒浦项制铁、上赛季迎战的是东方龙狮。本赛季首轮迎来武里南联的上门挑战,则是恒大连续6个赛季在当赛季的亚冠首轮主场作战。唯有首次征战亚冠的2012赛季,首轮是前往韩国挑战全北现代。

看点五:首轮不败!恒大保傲人纪录

除了未能从小组出线的2016赛季,恒大首轮0-0战平韩国的浦项制铁外,其余赛季的亚冠首战,恒大都取得了胜利。2012赛季客场5-1大胜全北,随后一年主场3-0完胜浦和红钻,2014赛季凭借新援迪亚曼蒂的发挥4-2逆转墨尔本胜利,2015赛季则是1-0小胜首尔FC,去年面对东方,更是斩获7-0的大胜。这一次迎来武里南联,恒大新赛季的亚冠首战能否延续此前的不败纪录?

恒大盼用开门红迎卡帅回归

看点六:卡纳瓦罗再战亚冠

2015赛季首次执掌恒大教鞭,卡纳瓦罗就曾经率队出战亚冠比赛,首战凭借高拉特的进球1-0小胜首尔FC。3年后,卡纳瓦罗又一次率队出征,高拉特、阿兰、金英权3名外援仍在队中,其中高拉特依旧是恒大的核心。卡纳瓦罗能否率领球队像当年那样迎来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2015赛季恒大亚冠小组赛开局3连胜,这也是卡纳瓦罗争取复制的辉煌。

看点七:古德利难演恒大首秀?

遍寻大牌后腰未果后,恒大最终从泰达阵中签下塞尔维亚国脚古德利作为保利尼奥的接班人。但古德利到队时间较晚,与球队还缺乏磨合,而且赛前又出现伤情。对于恒大来说,目前后腰的人员配置本来就极为紧张,一旦古德利无法在亚冠首轮上演恒大首秀,卡纳瓦罗如何排兵布阵?

看点八:两大主力缺阵,黄博文时隔6个月复出?

主力门将曾诚还在美国治疗,替补门将刘殿座将成为卡纳瓦罗目前依仗的对象。除了曾诚之外,恒大队长郑智还未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整个2月份都难以回归,中后卫梅方更是因为伤病问题没有进入亚冠名单,新赛季还未开打,卡纳瓦罗就遇到头疼的难题。当然,黄博文伤愈归来,如果登场,将是其6个月后再次身披恒大战袍出战。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