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程短节目后沮丧落泪 演绎《梁祝》面临一大难题

彭程/金杨

腾讯体育2月14日平昌(文/李旭 应红霞)平昌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争夺今天上演,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得到62.61分。“自己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了,可是表现还没有第一次时候好,有些沮丧。”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时,彭程的眼角还挂着泪滴。

对于比赛中自己出现的几次失误,彭程显得十分自责,“我也算是队里的老选手了,发挥还不如上一次(奥运会)。”她认为,没有发挥好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紧张,“说实话,我们也不是争金夺银的选手,享受冰场做好自己就可以。但在比赛中,没有掌握好节奏。”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金杨主动安慰起女伴来,“我们想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所以有些失误也无法避免。”金杨也感谢搭档给予自己的帮助,“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于环境有一点陌生,第一天训练的时候就很兴奋。是她让我要压一下,给了我很多奥运会的经验。队里的所有人都在竭尽全力地帮助我们,住、吃方面都很周到。”

在自由滑方面,两人要表演的节目是《梁祝》。在国际化的舞台上,演绎如此一首中国风的作品,实在需要勇气。“我们找来了此前关于《梁祝》的舞蹈,申雪还买了一本书让我们去学习。”金杨说,“音乐和故事都比较悲壮,情节也是跌倒起伏,从男主角不知道她是女人,到相爱、悲壮地撞坟,编剧希望结尾有一个美丽的结局,进行了升华。”

彭程则认为,如何在表现中国古代女子的含蓄委婉的同时,又能够准确向裁判传递出意境是成败关键。“看了很多古代题材的东西,古代女子表达含羞,浅笑盈盈的那一种,但是赛场上又要让裁判看得懂,很有难度的一件事情。”彭程坦言,希望在冬奥会赛场演绎完《梁祝》之后,有更多的外国人来搜索《梁祝》的音乐,看他们的故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