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U型池美传奇上演绝杀 怀特成奥运三冠王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比赛落幕,单板滑雪界的传奇人物美国名将肖恩-怀特最后一轮送出完美的一套动作,得到97.75分,他成功反超日本的平野步梦夺得金牌,这是他的第三枚奥运金牌。日本的平野步梦以95.25分获得银牌,澳大利亚的詹姆斯以92分获得铜牌。美国队继续对单板滑雪项目的统治,拿到了已结束4个项目的全部金牌。

美国选手肖恩怀特赛后庆祝

划重点

  1. 日本选手平野步梦95.25分一度居榜首
  2. 日本选手护塚优斗意外受伤送医 无缘第三轮
  3. 美国选手肖恩-怀特第三轮97.75分成就冬奥三冠王

资格赛回顾

在13日进行的资格赛里,美国名将肖恩-怀特在两轮里均有出色表现,分别得到93.25分和98.50分,最终他以98.50分排名资格赛第一晋级。澳大利亚的詹姆斯和日本的平野步梦分列二三位。中国队有两人参加了该项目资格赛的角逐,名将张义威在首轮失败后,第二轮跳出了74分,最终排名第15位遗憾无缘决赛。史万成两轮均出现失误,他排名垫底。

张义威摔倒

夺冠热门

怀特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虽然已经31岁,但怀特在动作难度上丝毫不逊于年轻人,他的完成质量也相当高。作为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怀特要全力冲击奥运三冠王,今年在世界杯斯诺马斯站上他还拿到过一个满分成绩。作为单板滑雪界的传奇人物,怀特有望给自己的传奇生涯再增添新的辉煌。

詹姆斯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去年韩国世界杯测试赛上他力压多位名将夺冠。平野步梦是索契冬奥会的银牌得主,今年他在极限运动会上夺取该项目冠军。除了这两人之外,美国的弗格森、日本的片山来梦也不容小视。

比赛战况

决赛的气氛难免会让运动员们感到紧张,前三位登场的选手都出现失误,前9位选手中有6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平野步梦第10个亮相,一开场他的空中动作腾空高度就让人吃惊,高度接近6米,接着成功完成了空翻1440,可惜第三个空翻转体1080时落地出现失误,他只得到35.25分。

詹姆斯随后登场,上来就是一个前刃起跳,腾空高度接近5米,接下来做了三个空翻1260动作,裁判为他打出92分。怀特在首轮最后一个登场,一上来就做了一个外转1440的高难度动作,第三个用一个外转540后手抓板过渡后,他又完成了一个空翻1260。动作一完成,怀特就兴奋地摘掉头盔振臂欢呼。有两位裁判为他打出95分,这一轮得到94.25分。首轮结束后,怀特暂列第一,詹姆斯紧随其后,美国的乔希以87.75分排名第三。

第二轮开始后不久,赛场就发生意外,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选手户塚优斗在尝试完成double cork1440时出现失误,空中转体时身体碰到了U型池的平台,重重地摔倒在U型池内,现场立刻沉寂下来。医生迅速进场查看他的情况,随后工作人员进场把他固定在担架上送离现场。

护塚优斗

平野步梦再次登场,一上来的腾空高度达到了5米50,接着完成了两个空转1440的连接,他的惊人表现还没有结束,最后又完成了两个转体1260的连接动作,他成功完成这套超高难度动作。裁判在考虑了一段时间后,有两位裁判打出了96分,得到了95.25分,他超越怀特升至首位。詹姆斯随后出场,他做了和首轮几乎一样的动作,但在落地时略有失误,得到81.75分。

平野步梦第二轮比赛

怀特在第二轮最后出场,他一开始也做了两个转体1440的连接。在一个过渡动作后,他做转体1260时落地出现失误,只得到55分。两轮结束后,平野步梦升至首位,怀特和詹姆斯排名二三位。

最后一轮开始后,各位选手都拿出看家本领,但前8位登场的运动员都无法超越詹姆斯的分数,这意味着比赛的前三名已经确定,只等待他们最后一轮的表现来确定奖牌的颜色。平野步梦率先登场,在第一个动作尝试1440转体时出现了手轻微扶地的小失误,可惜第三个空翻时落地又出现失误,他得到43.25分。三轮动作结束,他的有效得分是95.25分。

詹姆斯接着亮相,开场后他做了两个空翻1260的连接,可惜第二个的落地不是很好,这对他的速度带来了影响,做第三个空中动作时失误,这也意味着他无缘冲击银牌。这一轮他得到40.25分,最后的有效成绩是92分,他已锁定铜牌。

肖恩-怀特完成动作挥拳庆祝

怀特最后一个出场,他一上来就完成了两个1440的连接,并且加入了空翻动作。在一个空中动作过渡后,怀特又完成了两个1260转体的连接动作,他在重压之下成功地完成了动作。有一位裁判打出了99分,三位裁判给出了98分,得到97.75分,他成功反超夺得金牌,平野步梦以95.25分获得银牌。

(雨小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