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意大利难忘02世界杯之痛 孙兴慜遭狂嘘“作弊者”

都灵安联球场被塞得满满当当

腾讯讯体育2月14日讯 (文/扎扎 发自都灵安联球场),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意大利的尤文与来自伦敦热刺是给人感觉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尤文沉稳老练,热刺青春热血,这或多或少都与他们成长起来的足球土壤有关。这一点从两地的媒体也不难看出一点端倪,赛前发布会上,意大利记者们的问题多数都有关于战术,而英国记者抛给波切蒂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能不能说一说谁没来都灵?”这样的问题在发布会结束后受到了意大利同行的抱怨——“他们半个发布会的时间都在讨论不会参加比赛的人!”

如果说想让首次交锋的热刺和尤文找一点联系就是热刺的主教练波切蒂诺了,波切蒂诺的曾曾祖父来自都灵旁边的小城维尔莱-皮埃蒙特,而现在这座小城的副市长的姓就是波切蒂诺,是热刺主教练的远房亲戚,今早,波切蒂诺被这座小城授予了荣誉市民的殊荣。

上上个礼拜7比0大胜萨索洛队的赛后就开始有记者向阿莱格里提问有关欧冠的问题,彼时阿莱格里对欧冠三缄其口,而昨天赛前发布会上阿莱格里的心态还是非常轻松的,甚至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明天的首发可能要取决于我今晚睡的怎样了,这说明我肯定不会紧张得睡不着。”

阿莱格里布置的开局战术十分奏效

今天赛前,阿莱格里排出的首发就让媒体中心的记者们炸了锅,笔者的意大利同行们嘴里出现最多的一个名字就是取代马图伊迪首发出场的贝尔纳代斯基,在“以老为尊”的意甲,贝斯基这赛季得到的机会并不多,相比之下,对手热刺队阵中大贝斯基一岁的哈里-凯恩早就进入了欧洲最强前锋的讨论范围,赛前发布会上也与尤文的头牌伊瓜因相提并论,在凯恩身后更有96年的阿里和94年的戴尔。再回看尤文这边,除了替补席上的贝斯基和鲁加尼,其他的青年球员不是外租就是被折现,两队对待年轻球员的态度也有着截然不同的哲学。

不过比赛开始后,率先闪光的却是尤文这边的贝纳尔代斯基,他先是在前场制造定位球机会帮助伊瓜因凌空射门首开纪录,随后又在禁区里造成本-戴维斯犯规,伊瓜因主罚点球一蹴而就。9分钟之内尤文就确立了2球优势。

今天这样重要的比赛球迷的热情根本就不需要动员 ,球迷们拿出的激情不输任何一场意甲焦点战,赛前南看台打出了“我们相信自己”的条幅,在两球领先之后全场气氛进入沸腾状态,伊瓜因进球后南看台更是喊出了“我们不是那不勒斯人”的口号,后来更是头一遭地全场高唱意大利国歌,这场比赛不仅事关尤文图斯的荣誉,更是意大利足球的正名之战。

然而热刺并不是好啃的骨头,在上半场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热刺发动了潮水一般的攻势,球迷们的心也逐渐紧张了起来,长时间无法控制球权让球迷在贝纳蒂亚的大脚解围之后发出了阵阵嘘声,伊瓜因错失单刀更是让球迷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南看台的歌声也远不如开场时那么有气势。果然好景不长,凯恩破门,热刺扳回一城。半场结束前,科斯塔突破造成点球,伊瓜因一脚闷到横梁上,尤文图斯球迷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上半场尤文图斯一共只有4次射门,然而4次都是绝佳的机会,伊瓜因打丢了其中的两个。“今天比赛前9分钟的伊瓜因是现象级的,后面80分钟的伊瓜因非常平庸”,笔者的意大利同行评价道。

下半场比赛,基耶利尼用非常蹩脚的动作绊倒了阿里送给已经起势的热刺一个前场定位球,埃里克森的射门造成了布冯判断失误,2-2!热刺扳平了比分。随后尤文试图夺回场面上的优势,但奈何由于伤病替补席上并没有可以扭转战局的角色,而且热刺青年军体能充沛,波切蒂诺80分钟才换了第一个人,替补上场的孙兴慜受到了不少嘘声。尽管很多年过去了,跟意大利人提起韩国队或者韩国球员,他们都会提起2002年那场世界杯比赛,“他们是作弊者。”这是很多意大利球迷对韩国运动员的刻板印象,毕竟他们淘汰了几十年来最星光熠熠的一届意大利国家队,再考虑到现在意大利足球的窘境,球迷们的愤怒也不难理解了。

布冯和阿里相互致意

比赛结束前,在意甲赛场一向运筹帷幄的阿莱格里也开始慌张了起来,当阿萨莫阿和22号换下11号的牌子在场边都准备就绪后,阿莱格里愣是从比赛第85分钟犹豫到了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才执行换人的决定。赛后发布会上的阿莱格里也没有了赛前的轻松,甚至有些失态,“我们只是取得了一场2比2的平局,又不是输了0比8!”记者们的问题直指马图伊迪缺阵的影响和临场指挥的战术选择,阿莱格里强调我们在客场仍有取胜的机会,我们晋级的概率一直都是五五开,而且尤文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联赛夺冠。

很显然,今晚与热刺的遭遇战让尤文有些措手不及,2-2的比分让尤文在客场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路。虽然阿莱格里嘴上说着尤文的首要目标是联赛,但倘若这真是布冯的最后一个赛季,谁都知道欧冠16强被淘汰意味着什么。现在我们只能相信阿莱格里和届时归队的迪巴拉和马图伊迪等人,然后祝尤文在三个礼拜后的温布利好运吧。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