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网友超不服!为什么只判罚我们的崔敏静?

崔敏静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2月14日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m决赛昨天在江陵冰上运动场举行。韩国运动员崔敏静在意大利名将方塔娜(Arianna Fontana)之后冲过终点,获得银牌。但是在随后的录像回放中被判犯规,取消成绩。

韩国中央日报一篇文章针对该判罚做出了分析。崔敏静在超越加拿大选手金-博庭(Kim Boutin)过程中两人发生了碰撞,崔敏静没有减速,金-博庭减速后被挤到第4位。裁判认为崔敏静外道超越时伸出左手臂妨碍金-博庭的动作犯规。

赛后,这一判罚在韩国网络上引发了极大争议,有韩国网友认为金-博庭同样用手妨碍了崔敏静,差点导致崔敏静失去重心,双方都用了手,要求裁判给出只判定崔敏静犯规的理由。

据悉,在女子500m决赛前一天,裁判团通过小组会议确定了判定标准。标准规定,从外侧超越的运动员如果与前面的运动员发生碰撞,果断给予判罚。原因是做出超越的运动员不得妨碍前面运动员的前进。

也就是说,裁判认为在被超越的过程中,崔敏静作为超越方,其错误更大。虽然崔敏静超越金-博庭后,在超越第一名的方塔娜时也发生了碰撞,但导致其成绩被取消的直接原因是与金-博庭的碰撞。另外,崔敏静将在17日向女子1,500m金牌发起挑战。

目前,韩国网友对这一判罚结果争论不休。有部分网友认为裁判判罚并没有问题,“崔敏静从外侧超越时妨碍了博庭的前进,所以被判失去资格是对的。

也有网友认为裁判判罚不公,“一开始金-博庭都没进入决赛,半决赛的时候抓了英国运动员的小腿、胳膊,这都不是犯规理由吗?到了决赛又用了手,又利用优势分拿到奖牌了。裁判就是白给她的奖牌,看什么录像回放啊,有什么用啊。

(刘书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