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CBA菜鸟到竞争常规赛MVP 他只用了三年时间

从CBA菜鸟到竞争常规赛MVP 他只用了三年时间

胡金秋成长太迅速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在CBA公司公布的2017-18赛季常规赛MVP的候选人名单中,20岁的广厦本土新核胡金秋连续两年入围,作为候选人中最年轻的球员,胡金秋将与丁彦雨航、易建联、韩德君和翟晓川争夺常规赛本土MVP的称号。从CBA菜鸟到常规赛MVP候选人,相比去年的首次入围,这个赛季的胡金秋无疑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去竞争这一荣誉,而这只用了三年时间便完成了蜕变。

关注了近几个赛季CBA联赛的人,对于胡金秋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从2015-16赛季踏入职业赛场以来,胡金秋一直是最受国人期待的篮坛新星。2015-16赛季,当时只有18岁的胡金秋进入广厦一队,处子赛季他就有着场均5.8分4.7个篮板的数据贡献,展现出了成为优秀内线的潜质。而在上个赛季,还没到20岁的胡金秋,就已经跻身联赛顶尖本土球员的行列之中,他场均能为广厦贡献15.6分和7.9个篮板。

2017-18赛季,胡金秋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惊喜。在常规赛开局阶段稍显沉寂之后,他从常规赛第7轮主场对阵广东的比赛中开始进入最佳状态,直至常规赛第17轮广厦主场迎战山西的比赛,胡金秋在连续11场比赛中砍下20+,他是本赛季唯一一个做到连续11场比赛20+的本土球员,这一表现纵使放在CBA联赛23年的历史上,也是值得称道的。整个常规赛过程中,胡金秋打满全部38场比赛,其中20场比赛的单场得分都在20分以上,更是有着5次单场30+的疯狂表演,在广厦主客场对阵山西的比赛中,胡金秋更是先后两次单场豪取37分,留下了2017-18赛季常规赛的个人代表作。这一系列惊艳的个人表现,也让他成为本土MVP的有力竞争者。此外,凭借出色的发挥,胡金秋还入选了中国男篮蓝队的世预赛16人大名单,2月23日他很有可能随国家队踏上征程。这个赛季,胡金秋收获了太多。

胡金秋最值得夸赞的方面,是他进入职业生涯3年以来,几乎是以任何其他球员都难以企及的速度,野蛮生长。2017-18赛季常规赛,胡金秋在场均得分、场均篮板球数、两分球命中率、罚球命中率等关键数据上,在上赛季已经达到本土顶尖水准的基础上,再度实现升级。在胡金秋CBA生涯的第三个年头,他的场均数据已经达到20.1分8.8个篮板。在本土得分榜上,胡金秋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易建联,是联赛本土第三号当家人物,论进攻效率,胡金秋不仅在本土求中堪称翘楚,许多内线外援也都不能与其匹敌,说年仅20岁的胡金秋已经是CBA联赛的本土超巨,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有异议。

从CBA菜鸟到竞争常规赛MVP 他只用了三年时间

胡金秋本赛季首次入围全明星正赛

如果你看过本赛季常规赛胡金秋的表现,可能不敢相信这是一位只有20岁的年轻人,的确,胡金秋的2017-18赛季,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气质和稳定特质。除了连续11场比赛保持20+之外,胡金秋本赛季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8%,在场均12.8次出手的情况下,解决了球队大部分内线进攻。胡金秋进攻技术全面,他最有效的进攻手段是与后卫进行配合之后的攻击篮筐,除此之外,中距离跳投和转换进攻中的运球上篮,也是他攻城拔寨的主要方式。

以胡金秋为首的年轻球员的崛起,让“青年禁卫军”广厦在成为CBA乱世争霸一季新的王者,2018年2月6日,广厦客场126-116击败山西,迎来了球队历史上值得铭记的时刻,他们提前两轮锁定了常规赛冠军,而在这场比赛中,胡金秋与加冕冠军的荣誉一同被载入史册,他两分球20投15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4罚4中,砍下37分10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尽管本赛季群雄并起,诸侯割据,但是广厦男篮仍然被看作是最有希望夺得总冠军的球队,他们能够在本赛季达到如此高度,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胡金秋爆发式的成长。

胡金秋曾被誉为中国篮坛周琦之后的最强新星,但是这个赛季胡金秋的场上表现和场均数据,都已经超越了同一时期的周琦,因此国人更加有理由期待,胡金秋的未来很有可能不只是CBA赛场。在美国权威选秀网站的预测中,胡金秋已经出现在了国际球员潜力内线的榜单当中,也有不少NBA球探和经理人开始关注这位来自中国年轻内线。胡金秋的篮球生涯才刚刚起步,要想继续在人们的预期中走向更大的成功,他需要提高方面的还有很多,眼下最为重要的是提高肌肉强度和比赛中身体对抗的能力。对于走向NBA舞台的梦想,胡金秋本人一直持有谦虚谨慎的态度,他说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尝试,但现在目标离自己还很遥远。

如今,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已经战罢,带着常规赛冠军荣耀进入季后赛的胡金秋,将率领他的球队向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总冠军,既是广厦全队多年以来的梦想,也是胡金秋职业生涯追求的最高荣誉,在全面爆发成为本土超巨的本赛季,胡金秋能否一举成为CBA联赛新的王者?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