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2年折戟再冲亚洲之巅 外援有内伤靠卡帅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6和2017赛季分别止步于亚冠小组赛和8强战,新赛季恒大卷土重来欲再夺双冠王。然而足协的各种新政,或许成为了恒大再登亚洲之巅的障碍,引援不力,两条战线的外援使用规定不一致都是困扰。

最重视亚冠,却连续两赛季折戟

亚冠赛场,恒大曾经在2013和2015赛季两度夺得冠军,而且是亚冠改制以来第一支问鼎的中国球队。曾经的辉煌,让恒大极度重视这条战线,2016赛季开始之前,老板许家印就下达了中超和亚冠双线问鼎的目标。

中超的征程一路坦途,除了苏宁制造了一些威胁外,恒大可谓顺风顺水,但在亚冠赛场,恒大2016赛季遇到的困难重重。小组赛前4轮不胜濒临出局,尽管第5轮客场2-0拿下浦项制铁,但浦和与悉尼FC携手打成默契的平局,导致恒大提前1轮出局。

小组赛前4轮不胜,恒大创造了队史新低,而未能获得淘汰赛资格,同样是球队征战亚冠以来的首次。更为关键的是,亚冠止步小组赛,险些让斯科拉里从恒大下课,甚至里皮都已经与恒大签下了预备合同,只是最后里皮到国足高就,斯科拉里才得以侥幸留下。

2017赛季之前,恒大更是喊出了要夺得超级杯、中超、足协杯和亚冠4冠王的目标。这4个冠军中,中超与亚冠的分量无疑最重,但恒大再次栽在了亚冠这条战线。

小组赛除了2胜东方之外,与川崎和水原的4场较量,恒大都未能取得胜利,1/8决赛,如果不是保利尼奥的神兵天降,恒大很可能就已经打道回府。1/4决赛,与上港的中国德比,恒大首回合就遭遇0-4的完败,次回合欠缺运气翻盘未果,最终未能更进一步。

除了中超的连续夺冠之外,亚冠赛场是恒大最为看重的一条战线。和此前2个赛季一样,卡纳瓦罗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老板许家印再次表示,中超和亚冠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卡帅刚回归面临的考验就极为艰巨。

卡纳瓦罗的回归能否给恒大注入一针强心剂

足协奇葩规定,令霸主遭遇“内伤”

中超注册4名外援,登场外援与U-23球员挂钩,而且没有亚外和非亚外之分,亚冠则是登场外援名额为3+1,两条战线的外援使用规定如同平行线无法相交,但中国足协却规定亚冠和中超的外援必须保持一致,就意味着征战亚冠的BIG4吃了“暗亏”。

申花就放弃了亚冠赛场的亚外资格,随着金基熙无缘亚冠,也就意味着中超赛场,罗梅罗将成为球队的第4外援,金基熙彻底被抛弃。

对于恒大来说面临同样的困扰,金英权亚冠得到报名,中超赛场,金英权也必须注册,而亚冠名单出炉之后,恒大新赛季的双线外援已经水落石出,包括金英权、高拉特、阿兰和刚加盟的古德利。

亚冠赛场,由于外援使用名额为3+1,加上没有U-23球员的限制,除了申花之外,恒大、上港与权健都可以以最强阵容出战。不过保证亚冠的情况下,中超赛场,恒大的外援配置显然就比大部分对手“矮”了一头,一旦高拉特、阿兰和古德利出现伤病或者停赛,恒大肯定会措手不及。

相比于上港、申花和权健,恒大的外援配置本就已经不处在领跑位置,而奇葩的报名规定,加上中国足协限制高价引援的政策,更是让恒大难以补强阵容。不少欧洲大牌外援与恒大传了一圈绯闻,然而奥巴梅扬事件后,恒大很快向中国足协“妥协”,最终只引进古德利来代替保利尼奥。

上港的外援配置原本就领先各队,胡尔克、奥斯卡2名大牌就笑傲亚洲,权健除了帕托之外,莫德斯特和维特塞尔也属于顶级配置。申花尽管与特维斯分手,但随着罗梅罗的租借回归,可供吴金贵挑选的外援也多过恒大,只是最终吴金贵的选择是弃用亚外,3名非亚洲外援也使用了老面孔。

限制高价引进外援,对于上港、申花和权健来说,打击并不大,毕竟目前的外援配置已经属于上乘,但相比之下恒大就失去了调整的空间,没有补强也让恒大的亚冠前景遍布荆棘。

恒大的外援配置对于打中超而言略显尴尬

卡帅是“灵丹妙药”?真能助恒大亚冠重新崛起

亚冠赛场对于卡纳瓦罗来说并不陌生,首次执掌恒大教鞭时期,就率队出征了亚冠,并且在小组赛前3轮取得全胜战绩,早早奠定了出线的基础。1/8决赛面对城南FC,卡帅带领的恒大,还在首回合输球的情况下,次回合回到主场翻盘。

只可惜,卡纳瓦罗未能最终和球队享受夺冠的“美味”,中途下课后教鞭交到斯科拉里的手中,而且2015赛季恒大最终第2次问鼎亚冠。

多线作战,斯科拉里在2016和2017赛季都屡遭诟病,阵容没有补强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就会带领恒大在中超和亚冠齐头并进?这是外界的疑问点所在,同时也是卡纳瓦罗的压力所在。

尽管重回恒大的卡纳瓦罗,是带着率领权健冲超和夺亚冠资格的荣耀归来,不过恒大与权健是两个档次的球队,恒大拿不到冠军就算失败,亚冠各队实力越来越接近的情况下,卡纳瓦罗能完成任务?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