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布冯里程碑之夜又受辱 694分钟零失球纪录告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安联竞技场对阵热刺一战,布冯又一次迎来了里程碑,尤文门神成为史上第13名在欧冠出场的40岁以上球员,但遗憾的是,布冯694分钟0失球纪录被打破,尤文自11月5日以来主场0失球的纪录也被打破。

布冯的里程碑之战以遗憾告终

能够3年之内2度杀入欧冠决赛,尤文靠的就是稳固的防守。博努奇、阿尔维斯离队之后,尤文防线一度摇摇欲坠,但阿莱格里的变阵以及贝纳迪亚找到感觉,又让尤文的防线恢复了稳固。近16场比赛,尤文仅丢1球,本赛季34场比赛丢掉23球,场均丢0.68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仅次于马竞和巴萨。

复出之后,布冯保持着出色的状态,此前三战先后零封亚特兰大、萨索洛和佛罗伦萨,甚至还在复出之后的第一战就封出了点球。对热刺一战,布冯继续首发出场,也成为史上第14名40岁之后在欧冠出场的球员,也是第三名做到这一点的意大利球员,此前两人分别是拉齐奥门将巴洛塔(43岁252天)和科斯塔库塔(AC米兰40岁211天)。

尽管已经40岁,但布冯的状态仍然非常出色,凯恩前2次射门都堪称必进球,但都被反应神速的布冯封出。热刺中锋先是在第26分钟小禁区头球冲顶,在如此近的距离冲顶,凯恩几乎要开始庆祝了,但没想到的是,布冯却飞身封出了这记必进球。仅仅过了6分钟,布冯又一次封出了凯恩的刁钻远射。

然而,尤文的防线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漏洞,面对凯恩的单刀,出击的布冯也无能为力了。上一次能在安联竞技场攻破尤文球门的还是11月5日破门的贝内文托前锋齐齐雷蒂,凯恩的这个进球也是尤文100天以来在主场丢掉的第一球,斑马军团在主场826分钟0失球的纪录被打破。不仅如此,在被凯恩破门之前,布冯在意大利国家队、尤文已经694分钟0失球,上一次丢球还是11月对瑞典时。

更加遗憾的是,埃里克森下半场利用任意球再一次攻破了布冯的球门,尤文最终只能与对手战平。此前16场比赛仅仅丢了1球的尤文此役就丢了2球,布冯上一次一场比赛连丢2球还是在2017年10月23日6比2大胜乌迪内斯一战,在欧冠则是首轮客场0比3负于巴萨一战。

很能说明问题的是,热刺此役12次射门,就6次射正球门。不仅如此,埃里克森(6次)、凯恩(5次)两人就包办了其中的11次,这意味着尤文的后卫们在收缩防守的情况下并没有能遏制着热刺最有威胁的两个点。当热刺不断把球传入禁区时,当埃里克森不断在禁区前从容射门时,即使是一个神奇的布冯,也难以阻挡对手破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