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软脚虾or大心脏?伊瓜因双响破纪录+踢丢点球露马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尤文在对热刺一战的表现如同过山车,而伊瓜因则是尤文的缩影。阿根廷中锋成为欧冠史上最快完成双响炮的球员,但此后3次浪费机会,也导致尤文最终只能与对手握手言和。

对热刺之前,伊瓜因状态正佳,4战打入6球,在欧冠面对2017年最佳射手凯恩,小烟枪渴望证明自己。仅仅过了72秒,伊瓜因就做到了这一点,在接到皮亚尼奇的挑传之后,小烟枪漂亮的转身凌空抽射破门。

1998年世界杯对阵英格兰时,阿根廷后卫萨内蒂曾经在接到贝隆传球之后打入世界杯史上最漂亮的任意球,而皮亚尼奇、伊瓜因的这次配合完美复制了萨内蒂的这个进球。72秒就破门,伊瓜因成为欧冠史上进球第二快的球员,仅次于1997年对曼联时20秒就破门的皮耶罗。

第9分钟,贝尔纳代斯基创造点球,伊瓜因主罚点球一蹴而就,轻松打入2球。仅仅用了8分零7秒,伊瓜因就完成了双响炮,成为欧冠史上最快完成双响炮的球员,打破了克鲁兹2006年10月18日对莫斯科斯巴达时创造的8分30秒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伊瓜因近7次射门均破门,而近5场比赛连续破门,共打入了8球。

伊瓜因本可以成为今夜的英雄

伊瓜因为尤文在欧冠打入第9球,在尤文欧冠历史射手榜上追平排名第5位的比达尔、阿莫鲁索,仅次于皮耶罗(42球)、特雷泽盖(25球)、因扎吉(17球)和内德维德(11球)。前24次出战欧冠淘汰赛,伊瓜因只打入2球,但近4场淘汰赛(对摩纳哥、热刺),伊瓜因却连入4球。

或许是早早破门影响了尤文、伊瓜因的心态,此后有些放松的伊瓜因连续3次错失良机。先是在第30分钟,赫迪拉的无私横传,让伊瓜因得到了点球点推射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稍稍偏出。

而在上半场结束之前,伊瓜因再次得到了主罚点球的机会,可惜这一次他的射门重重击中了横梁。

在欧冠史上,此前只有三位球员在完成双响炮的同时罚丢过点球,分别是舍甫琴科(1999年3月17日对皇马)、里瓦尔多(2000年4月18日对切尔西)、法尔考(2017年2月21日对曼城),伊瓜因则遗憾成为了第四人。同时,伊瓜因成为继皮耶罗、乔文科、比达尔之后第四位在欧冠罚丢点球的球员,也成为第一位在欧冠罚入点球并且罚丢点球的尤文球员。

尤文球迷对于伊瓜因还是给予支持

伊瓜因的这记射门成为比赛真正的转折点,如果他顺利罚入,那么尤文将带着3比1的比分回到中场休息室,阿莱格里可以从容布置战术。然而,伊瓜因罚丢点球让热刺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伊瓜因上半场包办了尤文的4次射门,但两度错失良机也让斑马军团失去了提前锁定胜局的机会。加盟尤文之后,伊瓜因打破了欧冠淘汰赛难破门的魔咒,然而,阿根廷前锋还是时不时的暴露出心理素质不够强大的问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