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汽车冬奥早报】:李琰冷静看待争议判罚 张虹将迎首秀

张虹将迎来冬奥首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平昌冬奥会将迎来第六个比赛日。昨日,在短道速滑的比赛中,中国四名选手被判罚犯规出局,赛后主教练李琰冷静看待争议判罚,并希望队员们能尽快调整好;花样滑冰单项赛于今日拉开战幕,隋文静/韩聪组合将在双人滑短节目中亮相;中国速滑女神张虹将出战女子速滑1000米的比赛,韩国速滑名将李相花退出了该项目的争夺。

【精彩回顾】

李琰:手上动作判罚严厉 希望队员尽快调整

李琰冷静看待判罚

就在昨天,冬奥会短道速滑第二个比赛日可谓是风波骤起,中国四名选手范可新、曲春雨、韩天宇和任子威均被判罚犯规出局。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李琰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她认为裁判对比赛中手上动作判罚十分严厉。但是对于这样的比赛结果,她并没有流露出太多负面情绪,而是认真分析了每一个判罚,帮助队员解决问题。她希望运动员能尽快调整情绪,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对手提前两局认输 加拿大冰壶混双摘金创历史

在昨天的冰壶混上的赛场上,面对由两名冬奥会冠军莫里斯和劳斯组成的加拿大队,瑞士组合佩雷特/里奥斯没有任何机会,在第六局被偷2分之后,面对10:3的悬殊比分,做出了提前认输的决定。就这样,加拿大不仅获得了冬奥史上首枚冰壶混双金牌,也成为第一个在冬奥会上拿过女子、男子和混双三个项目金牌的国家。在此前的铜牌赛中,俄奥运冰壶队击败挪威,拿到了铜牌。

六连冠!德国美女无舵雪橇包金揽银

加上第三/四轮的成绩,无舵雪橇女子单人赛冠亚军再度被德国包揽:娜塔莉.盖森伯格以3分05秒232,继索契之后成功蝉联该项目冠军的同时,也确保了德国在这个项目的六连冠!她的队友达杨娜.伊特伯格前三轮成绩还在三名开外,但最后一轮46秒448成绩排在第一,以3分05秒599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拿下银牌。加拿大名将埃里克斯.高夫以0.045秒之差收获铜牌—这也是加拿大在此项目的首枚奥运奖牌。

【今日看点】

速滑女神张虹出战女子1000 劲敌退出争夺

李相花退出1000米的争夺

面对“橙衣军团”包揽前四项冠军这样的强势表现,今天晚上将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将与队友郝佳晨、田芮宁、于静携手出击。此外,韩国速滑名将李相花为了全力争夺500米奥运三连冠,退出了女子1000米项目的争夺。

隋文静/韩聪组合冬奥首秀 中国双人滑志在冲金

隋文静/韩聪组合

在斗智斗勇的团体赛之后,花样滑冰单项赛也将在今日揭开战幕,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将携手出击。而他们的主要对手包括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来自俄罗斯的塔拉索娃/莫洛佐夫组合、加拿大搭档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和法国搭档詹姆斯/茨普利斯。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角逐中,中国能否时隔8年再度站上最高领奖台,令人拭目以待。

【花絮】

动作太“性感”要修改 金童玉女跟时间赛跑

虽然要到19日才是冰舞单项,但刚刚拿到团体冠军的加拿大冰舞名将沃尔图/莫伊尔则要跟时间赛跑:由于自由舞中段的转体托举被认为“容易引发性联想”“过于火爆”,不适宜在全世界观众面前进行表演,他们被要求对这一动作进行修改。

完成这个动作时,沃尔图会向后翻转180上,双腿搭在莫伊尔肩膀,并且会有一瞬间用双手搂住莫伊尔的头开始发力,完成两周转体之后就会改变姿态并落下。虽然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多次完成,但对于这猝不及防的修改要求,莫伊尔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从审美角度来看,这个姿势确实不是很美,所以我们也想要修改下。”

头盔包含“政治”隐喻 奥委会却网开一面

在女子冰球第二场比赛中亮相的两位美国守门员尼科尔·亨斯利和亚历克斯·里格斯比,她们的头盔上竟出现了自由女神像这个美国标志性建筑,一时间引起争议。

原来,根据国际奥委会反对政治符号的政策规定:“任何项目都不得含有国家国歌的歌词或措辞、动机词汇、公众或政治信息以及与国家身份有关的标语。”而因为第一场比赛中,是另外一位头盔不含自由女神像的守门员马迪·鲁尼打满全场,当时并没有发现另外两人有何不妥。最终国际奥委会宣布暂时允许他们保存图案。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