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曝平昌组委会隐瞒诺如疫情 大量工作人员被隔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由于诺如病毒,大量平昌冬奥会工作人员正处于被隔离状态。而其中部分隔离者,正在吐槽对组委会关于此次疫情爆发所作所为的不满,声称正是“不负责任的行动”导致了这种传染性肠胃疾病迅速蔓延。【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在本周一,就总共有近200例与冬奥会相关的诺如病例被发现。而为了阻止疾病的蔓延,被感染的工作人员则被隔离在偏远的西奈山青年训练中心。可是,这些感染者却告知记者,他们不仅只能接受很少的相关信息,而且在如何防止病毒扩散的程序上,(官方)存在明显的敷衍行为。

“在冬奥会开幕前几天,疾病控制中心就应该关闭相关设施,以防止疫情爆发。”一位不愿透露相关个人信息的奥组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你所看到的,任何人进西奈山青年中心都不需要进行身份检查。甚至在这里感染的病人,也常常偷偷溜出去吃饭。”

这些(受感染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就这样被丢在一边,甚至不知道是否能回去工作。

“我们来这里只是为了工作和挣钱,”一位工作人员说到:“从2月2日开始我就被隔离了,但是他们没有给我任何具体的指示,只是告诉我们等下去。”

其他工作人也悲观的表示:“听说没有人能回到工作岗位或者从隔离中释放。”

一位隔离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种不能用抗生素治疗的病毒,我知道的。但是他们至少应该告诉我们,如果我们继续待在这里,能否能得到补助。”

有位工作人员称,他来奥运会工作是为了挣钱付大学学费,如果拿不到,那么自己可能就会溜走了。

周二,据一所位于南部的疾病控制中心宣布,诺如疫情的源头可能就是青训中心被污染的炊事用水...感染后的临床症状包括腹泻和呕吐。

在2月3日,有32位冬奥会安保人员在被发现感染病毒后送医治疗,这让组委会非常紧张,做出了将约1200名工作人员在开幕式前隔离的紧急预防措施。

所幸,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运动员被感染。

作为传染疾病的权威专家却表示,感染诺如病毒的人将会被继续隔离。

(唐雪见)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