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速滑名将退出女子1000米 将全力冲击500米三连冠

李相花退出女子1000米

腾讯体育2月14日平昌(文/徐思佳)今天,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即将拉开战幕。根据组委会公布的最新出发顺序,韩国速滑名将,连续两届冬奥会500米冠军的李相花意外地退出了当日1000米的角逐。

据了解,此番李相花做出退出1000米比赛的决定是为了保持体力,阻击小平奈绪在这个赛季中对500米项目上的统治,全力冲击500米的冬奥三连冠。

在女子中短距离的项目上,张虹和李相花一直是上个奥运周期里最经常被一起提及的夺冠大热,但随着张虹在这个赛季饱受膝盖伤势的困扰,李相花后程的乏力以及日本名将小平奈绪的爆发,女子1000米的世界竞争格局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小平奈绪在世界杯分站赛上三次夺得冠军,美国盐湖城站,更是滑出了1分12秒09的成绩,一举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索契冬奥会上,李相花摘得了500米的冠军,但1000米仅列第12位。从目前的状态上分析,在1000米项目上,李相花和张虹的竞争力都在小平奈绪之下。这样的背景下,李相花和其教练组在2月13日正式确认,退出明日进行1000米比赛,在更有把握的500米项目上阻击小平奈绪,冲击三连冠。

赛前的公开训练中,李相花、小平奈绪和张虹等人还曾同场训练,主场作战的李相花表示,自己现在仅关注小平奈绪并公开喊话要打败她。在冬奥会的历史上,仅有美国的布莱尔一人在一项速滑项目中获得过三次金牌,如果李相花能够在家门口实现三连冠,也将成为历史上的第二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