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日雪上综述:刘佳宇单板摘银创历史 德国收第五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 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结束第四个比赛日的较量。雪上项目方面,刘佳宇在单板滑雪U型池中,以89.75分拿下了中国代表团首枚奖牌,蔡雪桐排在第五位。但很遗憾的是,张义威和史万成在男子预赛中双双出局,而美国名将肖恩.怀特则以绝对强势的发挥挺进决赛。其它项目中,娜塔莉.盖森伯格成功蝉联无舵雪橇女子单人金牌,将德国金牌数量提升至5枚。

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中,刘佳宇第一轮求稳,第二轮冲击1080转体成功,最终以89.75分夺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第一枚奖牌。冠军归属美国17岁的韩裔天才少女克洛伊.金,她第一轮就拿下93.75分,即便第二轮出现失误,但第三轮就拿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98.25,以绝对的优势将金牌收入囊中。另一位美国选手阿列尔.戈尔德摘得铜牌,她的成绩是85.75。蔡雪桐以76.50分排在第五位。

单板滑雪颁奖

随后的U型池男子预赛,之于中国队来说却没有什么好事:第一轮里,张义威和史万成都在前半段出现了失误,分别只拿到32.5和10分,而“飞翔的番茄”肖恩.怀特第一轮就拿到了93.25分领跑,他的队友本.弗格森以91分暂列第二,澳大利亚小伙斯科特.詹姆斯以89分暂列第三。

第二轮中,即便詹姆斯拿到了96.25,日本名将平野步梦也拿到95.25,也无法撼动肖恩.怀特的98.5。此外,弗格森、何塞、帕特斯这三位美国选手都闯入决赛。而张义威虽然在本轮顺利完成,但74分只排在十五位,与决赛失之交臂;史万成出发再次失误,只拿到11.75分。

高山滑雪男子全能赛中,奥地利名将马塞尔.希尔舍在速降中以1分20秒56排在第12位,但凭借回转项目的高水平发挥,以45秒96完成比赛,两项成绩相加后,以2分06秒52获得冠军。法国选手阿里克西斯.皮恩图劳尔速降排在第十位,领先希尔舍0.28秒,但回转却落后0.51秒,最终以0.23秒之差收获一枚银牌;铜牌归属另一位法国选手莫法特-杰恩德特,他的成绩是2分07秒54。

高山滑雪

无舵雪橇女子单人赛也进行了第三和第四轮的较量,索契冬奥会冠军、德国名将娜塔莉.盖森伯格延续了前两轮的出色表现,第三轮以46秒28排在第一、第四轮以46秒498排在第二,加上前两轮成绩,以3分05秒232成功蝉联;另一位德国选手伊特伯格前三轮分别排在第七、第二和第七,但最后一轮滑出了46秒448的好成绩,总成绩3分05秒599逆转摘银。加拿大名将艾利克斯.高夫以0.045秒之差拿到铜牌。

无舵雪橇

越野滑雪项目也继续决出了两个项目金牌:男子短距离赛中,挪威新秀约翰尼斯.霍斯洛特.克莱伯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3分05秒75的成绩捧得冠军;意大利选手费德里科.佩莱格里诺以3分07秒09拿下银牌,俄奥运选手亚力山大.波尔舒诺夫以0.02秒之差拿下铜牌。

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

中国选手王强资格赛以3分31秒56排在66位,无缘决赛。孙海清则因为犯规而被取消成绩。

女子短距离赛方面,瑞典名将斯蒂娜.尼尔森在全部四轮比赛中都展现出良好的晋级状态,以3分03秒84的绝对优势摘得冠军。索契该项目金牌得主、挪威选手麦肯.卡斯佩尔森.法拉以3.03秒之差憾负。俄奥运选手尤利娅.别洛鲁科娃以3分07秒21收获铜牌。

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

李馨以3分33秒61排在第49位,池春雪以3分42秒7排在57位,双双未能晋级。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