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年后的复仇!意短道在韩国主场夺冠 还记得02世界杯吗?

腾讯体育讯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韩国一姐崔敏静被判犯规,意大利老将方塔娜勇夺金牌,也为2002年世界杯被韩国队淘汰的意大利队报了“一箭之仇。

短道速滑和足球,看起来有些风马牛不相及,方塔娜和意大利队,似乎也完全不沾边。但是,在韩国的主场,留给意大利足球却是并不美好的记忆。首先,让我们把时钟拨回16年前。2002年的那个夏天,距离现在已经有些遥远。韩国队在世界杯却刮起了一阵强烈的“韩流”,在荷兰名帅希丁克的率领下,韩国队以“跑不死”的精神接连淘汰了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三支欧洲强队。特别是和意大利队的1/8决赛中,当值主裁判莫雷诺的几次争议判罚,直接扼杀了蓝衣军团。韩国队员禁区内犯规没有判罚点球,反而将托蒂红牌罚下,最后导致加时赛中被安贞焕打进一个金球,意大利队就此喊冤告别韩日世界杯。

那届世界杯的故事,相信很多80后资深球迷都知道了,韩国队历史性获得第四名,尽管这个第四名有些不太光彩。主裁判莫雷诺收到了意大利球迷的“死亡威胁”,安贞焕被佩鲁贾俱乐部除名……韩国队和意大利队就此结下了梁子。作为东道主,在世界大赛中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些照顾,这也无可厚非,但是像韩国队这样将主场优势发挥到极致,恐怕在世界杯历史上也找不到第二个了吧?

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韩国队征战了三届世界杯,除2010年世界杯进入16强外,2006年世界杯和2014年世界杯都没能小组出线。有球迷戏言,离开了主场,韩国队就没有护身符了。再次回到冬奥会,短道速滑是韩国的优势项目,特别是近两届奥运会,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呈现下降趋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韩国女队还寸金未得。平昌冬奥会,韩国队想重塑辉煌的愿望非常迫切。在争夺最激烈的女子500米比赛中,只有崔敏静一根独苗进入决赛。就算范可新、曲春雨被挡在了决赛门外,可是意大利老将方塔娜没有让韩国人高兴太久,她无情击碎了韩国人的冠军梦。

在韩国人的地盘上夺冠,恐怕没有比这个复仇更爽的了。已经退役的托蒂、卡纳瓦罗、维埃里、因扎吉们,他们压抑16年的郁闷终于可以一扫而光了。(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