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哈赛科娃送蛋横扫外卡选手 携孔塔晋级次轮

科维托娃送蛋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WTA超五赛事卡塔尔多哈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16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0和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土耳其选手布约卡凯,成功晋级第二轮;而10号种子英国名将孔塔直落两盘以7-6(5)和6-1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佩拉,同样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科维托娃是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上个赛季她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进入新赛季以来她在圣彼得堡赛中获得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1位,本站比赛她以1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0位的土耳其选手布约卡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科维托娃在2016年美网第二轮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接下来两局科维托娃没有丢掉一分,连保带破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的比赛完全处于科维托娃的掌握之中,她在第6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布约卡凯在首局出人意料的完成破发,但是科维托娃在第2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科维托娃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尽管布约卡凯在第7局再次完成反破,但是科维托娃在第8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6分钟。

科维托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3-6、6-3和7-5逆转击败德国选手巴瑟尔。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13位的美国资格赛选手佩拉,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佩拉在今年澳网首轮直落两盘爆冷取胜。今日首盘比赛中,孔塔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佩拉在第5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第7局佩拉再次完成破发,但是孔塔随后又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前12局两位选手各自保发3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孔塔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孔塔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3%,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是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捷克资格赛选手万卓索娃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法国选手科内特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赛会13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克罗地亚选手维克奇;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希腊选手萨克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