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李琰:手上动作判罚严厉 范可新输在犹豫

李琰冷静看待判罚

腾讯体育2月13日(文/车莉、张楠、曾潇发自平昌)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第二个比赛日可谓风波骤起,中国四名选手范可新、曲春雨、韩天宇和任子威均被判罚犯规出局。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李琰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对于今天的比赛结果,她并没有流露出太多负面情绪,而是认真分析了每一个判罚,帮助队员解决问题。她希望运动员能尽快调整情绪,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男子1000米预赛,中国选手韩天宇从内道超越韩国选手徐一拉,第一个滑过终点,赛后却被裁判判了犯规。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任子威被拉脱维亚选手影响了,一度落到小组最后一位,随后超越了法国选手方格奈特,第二个滑过终点,最终也被判罚犯规无缘下一轮。裁判给出的理由是两名运动员的“手上有动作”。“其实我们的男运动员发挥的还是不错的,奥运赛场很激烈,应该主动一些去减少犯规的概率,但是队员还是没有把握好,有手上动作,而任子威是横了一下。”对于这两个在外人看来模棱两可的判罚,李琰只能这样解释道。

在有着丰富奥运经验的李琰看来,的确,队员们可以在比赛中处理得更好。“曲春雨还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准,但是前面的那个队员做出了一个滑出赛道又拉回来的动作,当时对方回来的太急,曲春雨下意识去保护自己,手上有一个动作。这种判罚,前面选手变化路线,可以判罚她阻挡,也可以判曲春雨的手上动作,这是裁判的权利。”李琰认为,相对于曲春雨的意外出局,范可新的问题就是输在犹豫,“该发挥的都没发挥出来,她是不够坚决,犹犹豫豫。如果当时追外道(第四道起跑),至少能上到第二位,但是由于她不够坚决,没有上去才造成了犯规,确实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对于李琰和她的队员们来说,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在赛后的第一时间,李琰就跟队员们强调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要把注意力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是要收拾心情,发挥自己的水准,不要期盼奇迹出现,把自己的实力表现出来就行了。后面还有两个接力和单项。心态上还要进一步指明、敲醒、鼓励,坚持完成自己该完成的工作。”李琰说道。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