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德斯特2场已造4球 为了他权健花多少钱都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在亚冠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天津权健兵不血刃完胜了中国香港球队杰志。尽管看上去3个进球还不够过瘾,但权健毕竟在里程碑之战中出色完成了任务。尤其是外援莫德斯特,他注定将被载入权健的史册。

莫德斯特成为权健获胜最大功臣

上一场,权健在亚冠资格赛战胜谷神星,莫德斯特头顶脚踢梅开二度,为球队进军亚冠正赛一路保驾护航。今晚,面对杰志,又是莫德斯特率先挺身而出。与权健相比,杰志当然不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但在比赛的僵持局面下,权健依然要靠莫德斯特首先打开僵局。上半场,莫德斯特先是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率先破僵,随后又“威逼”杰志后卫福宝罗自摆乌龙,一举为权健的胜利奠定基调。

值得一提的是,莫德斯特的进球,是天津权健在亚冠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从2016赛季冲超、到2017赛季获得亚冠资格,再到今天亚冠首秀即取得进球,权健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着自己的足球历史,而莫德斯特在亚冠资格赛和小组赛首秀两场关键战役中,都贡献了里程碑式的进球。虽然经常会传出转会绯闻,但是在加盟权健不长的时间里,莫德斯特已经完全展现出了他作为“大腿”级别球员的强悍实力。

当然,有人会说,无论是谷神星还是今天的杰志,在权健面前都是“菜鸟”,因此莫德斯特的进球没有什么可夸耀的。但是有一点我们不能否认,那就是即使是“杀菜鸟”这样的简单工作,为什么出风头的总是莫德斯特而不是别人?更何况,莫德斯特可不是一个专门只能在弱队身上逞威风的前锋,上赛季中超,莫德斯特初来乍到就分别在长春亚泰、贵州恒丰和重庆力帆身上获得进球,这可都是硬骨头;更别提在联赛收官战客场对阵广州恒大的关键战役中,莫德斯特的进球最终帮助权健获得了亚冠资格。

算上今晚的这粒进球,莫德斯特在代表权健迄今为止出战的10场正式比赛中,他正好打进10个球,这些进球中,有一个让权健拿到亚冠名额、两个将权健送入亚冠小组赛、一个是权健在亚冠正赛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不但能进球,而且能进关键球,莫德斯特已经隐然有取代帕托、成为权健第一射手的风范。

不过,由于当初权健引进莫德斯特花了3700万欧元,在中国足协新的调节费补充说明中,权健不但要为引进莫德斯特缴纳巨额调节费,甚至还要被扣除联赛积分。一瞬间,莫德斯特仿佛成了权健的“原罪”。但是,看过莫德斯特一直以来的优异表现后,没人会将这口黑锅甩在莫德斯特头上,因为权健需要的,就是这样高水平的外援,而且他的确对得起为他付出的每一个子儿。这么好的外援,不管花多少钱,都是各个球队欲得知而后快的对象;权健有本事拿下他,是权健的幸运,怎么能成错误了呢?

如果没有莫德斯特,或者退一步来说,没有维特塞尔和帕托,权健甚至可能连亚冠的门都摸不到。有意思的是,今天另一场亚冠,上港1-0小胜川崎前锋,进球的埃尔克森也是外援。至少在亚冠的舞台上,中超俱乐部想给中国足球争光,还得继续依靠这些超级外援们的发挥。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