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500米分组有问题?崔敏静第2晋级为何在一道?

范可新和崔敏静

腾讯体育讯 2月13日,2018平昌冬奥会结束了短道速滑项目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0米比赛里,两名中国选手范可新、曲春雨先后于半决赛被判犯规,双双无缘A组决赛,也令中国队该单项“五连冠”的梦想破灭。

赛后,各界对于半决赛的分组产生质疑,起因在于1/4决赛力压崔敏静的曲春雨被分在第2小组第3道,而崔敏静则位居第1小组1号位起跑,这是东道主在分组上使出的猫腻么?通过复盘女子500米1/4决赛后选手们的排位,这一质疑最终被否定,该单项500米半决赛的分组及道次不存在任何问题,完全遵照行进排名及滑行成绩蛇形自动生成。

短道速滑项目的分组遵循行进排名结合成绩的原则来自动落位生成。所谓行进排名即选手每一轮次中的晋级名次,以500米为例,第一、二轮均排名第一的选手顺位最为优先;第二轮排名第一、第一轮排名第二的选手顺位次之;而第二轮排名第二、第一轮排名第一的选手占据第三顺位;两轮均第二名晋级的为末置顺位。同顺位选手的排名根据其第二轮成绩确定。

本届冬奥会女子500米晋级半决赛的8人中,英国选手克里斯蒂、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俄奥运选手波丝维赫诺娃两轮均以第一名晋级,为第一顺位选手,三人的1/4决赛成绩分别是42秒703、43秒128、43秒466,分列1-3名。中国选手曲春雨第二轮排名第一,以42秒954的成绩落入第二顺位,名次为第4。

加拿大选手邦婷、韩国选手崔敏静、中国选手范可新三人1/4决赛排名第二,但预赛排名第一,是第三顺位选手,三人1/4决赛成绩分别是42秒789、42秒996、43秒485,分列第5-7名。而两轮均以小组第二晋级的荷兰选手范克霍夫为末置顺位,成绩是43秒197,名次为第8。

因而根据名次蛇形排列,克里斯蒂、曲春雨、邦婷、范克霍夫为一组,方塔娜、波丝维赫诺娃、崔敏静、范可新为另一组。根据其1/4决赛成绩,前一组的道次顺序为克里斯蒂(42秒703)、邦婷(42秒789)、曲春雨(42秒954)、范克霍夫(43秒197);后一组的道次顺序为崔敏静(42秒996)、方塔娜(43秒128)、波丝维赫诺娃(43秒466)、范可新(43秒485)。

王振炀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