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冰壶首场力拼老对手瑞士 王冰玉平昌首秀可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展开争夺,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将率先迎战迪瑞佐尼领衔的瑞士队,两人在世锦赛互有胜负,但双方的阵容都发生改变,近期这支瑞士队整体状态不俗,王冰玉的排名也在对手之下,中国队需放平心态力拼对手,如果做好细节,有希望给瑞士队制造足够多的麻烦。

资料图

在混双冰壶结束后,男女冰壶比赛将拉开帷幕,刘锐领衔的中国男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球迷的目光都聚焦在女队身上。

在中国冬奥军团中,女子冰壶是一支有情怀的队伍,这是中国队在冬奥团体项目率先取得突破的项目。2008年,柳荫、岳清爽、周妍和王冰玉四朵金花异军突起,拿到世锦赛亚军,转年在韩国世锦赛,四位选手再接再厉,首次登上世界之巅,顺利进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并拿到了季军的成绩,为世界壶坛所瞩目。

2016年新疆冬运会,王冰玉、周妍复出,并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重返国家队,两位老将开始为平昌冬奥会资格而努力。尽管回归时间较短,世锦赛成绩不理想,但在冬奥资格赛上,中国女队艰难拿到入场券。温哥华冬奥会时的替补刘金莉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女队的中流砥柱,作为一垒新加入的麻敬宜也已经随队征战了半年左右。在平昌,这支熟悉而又阔别已久的队伍将是否能重现温哥华时的惊喜时刻,拭目以待。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共有10支队伍,根据规则,10支队伍将率先进行单循环赛,前四晋级四强,半决赛采用交叉淘汰至,即1VS4,2VS3,直至产生冠军。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情人节这一天与瑞士队交锋,瑞士队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全部晋级四强,两次获得亚军,成绩相当稳定。索契冬奥会,四朝元老奥特再次领衔,不过她身边的三位队友都换成年轻选手,以老带新的瑞士队在循环赛以5胜4负入围四强,半决赛,瑞士队以5-7不敌瑞典,铜牌赛以5-6输给了英国队,以第四名收官。

平昌冬奥会,瑞士队派出的具体阵容为一垒阿尔布瑞奇、二垒努恩舒万德尔、三垒西格里斯特、四垒迪瑞佐尼、替补为佩瑞特。38岁的四垒迪瑞佐尼在资历上不输奥特,她早于奥特坐上瑞士队四垒位置。职业生涯中,迪瑞佐尼参加过2006年、2007年和2013年三届世锦赛,最好成绩是两次获得第五名。

王冰玉和迪瑞佐尼并不陌生,两人在世锦赛、巡回赛有过多次交锋王冰玉以6胜11负占据劣势。2006年世锦赛,王冰玉8-4击败迪瑞佐尼的队伍,转年日本世锦赛,两人再次相遇,迪瑞佐尼以9-5复仇。2013年拉脱维亚世锦赛,王冰玉以5-8不敌迪瑞佐尼的队伍。

冬奥会历史上,中国面对瑞士2胜1负。不过从两队近期排名和状态来看,中国队在瑞士队之下,正如王冰玉所言:“我们是通过资格赛最后晋级的,所以没有任何包袱,力拼对手,去享受每一场比赛。”总体来看,王冰玉处于劣势,平昌要想扳倒对手还需狠抓细节,在关键分出手果断。(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