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1000米前瞻:张虹首秀可期 日本女将剑指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拉开战幕,中国选手张虹、于静和田芮宁并肩作战,这是张虹本届冬奥会首秀,虽然卫冕任务艰巨,但她经过一段时间调整,状态恢复几成备受关注。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在盐湖城打破世界纪录,她本赛季手握三个世界杯冠军,如果处理好细节,将是金牌不二人选。

女子1000米分组情况

张虹平昌冬奥会首秀值得期待

张虹

平昌冬奥会,中国队在女子1000米拿到了满额参赛席位,张虹、于静以及田芮宁将并肩作战。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张虹受困膝盖伤病困扰,已经将重点放在短距离500米上,本赛季世界杯赛,张虹三次出战1000米,最好的成绩是卡尔加里站第九名,随着年龄的增长,张虹的爆发力、后程加速能力都在下滑,平昌卫冕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于静也将参加1000米争夺,她的主项是500米,1000米只能算是副项。于静的特点是起跑好,爆发力强,后半程是她相对来说比较薄弱的环节。除了竞技实力本身,像冬奥会这种最顶级的大赛往往考验的是心态,1000米是容易产生冷门的项目,于静虽然冲金难度较大,但不排除有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

田芮宁是中国速滑队的后起之秀,本赛季世界杯她出战五次,最好成绩是两次获得第17名,对于田芮宁而言,平昌冬奥会是宝贵的历练机会,如果做好自己,实现自我突破,从某种意义来说,对田芮宁就是一种胜利。

日本名将剑指金牌

该项目争金阵容中,日本名将小平奈绪最具冠军相,世界杯赛,这位好手三次夺得冠军,美国盐湖城站,小平奈绪滑出了1分12秒09的成绩,一举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如果延续这一状态,在平昌,小平奈绪不仅夺冠,还有机会改写纪录,目前冬奥会女子1000米纪录是由美国选手维蒂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创造的1分13秒83。

技战术方面,小平奈绪应该及时吸取队友高木美帆的经验,后者作为3000米赛季不败的选手,却在冬奥会输给了伍斯特,摘得银牌,那场比赛,高木美帆整体表现不俗,但譬如启动、加速等细节不够细腻,用中国名宿叶乔波的话说,滑得不够严谨,不够聪明,这一点对于小平奈绪来说也是谨记,冬奥会历来竞争激烈,如果小平奈绪处理好细节,金牌恐怕十拿九稳。

除此之外,荷兰选手琳斯塔拉、美国的博格斯玛、奥地利的赫尔佐格、捷克的埃尔班诺娃、挪威的博科、美国的鲍维都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她们要想给小平奈绪构成威胁,除了提升临场状态,也需要一些运气。

荷兰是名副其实的速滑强国,不过她们上一次获得女子1000米的冠军还是12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当时迪莫从加拿大的卡拉森和德国选手弗瑞斯格尔的PK中胜出,这也是她时隔八年再夺该项目金牌。

最近两届冬奥会,荷兰速滑队在女子1000米共有4人登上领奖台,但都无缘金牌。温哥华冬奥会,东道主选手内斯比特击败了荷兰的格瑞特森和里森,夺得金牌。四年前索契冬奥会,张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爆冷摘金,这也是中国速滑冬奥首金,荷兰的伍斯特和博耶分获二、三名。

(任昕)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