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6岁葛西纪明要退役?日本传奇:想参加2026年奥运会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日本传奇跳台滑雪选手葛西纪明在近期表示,平昌冬奥会并不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甚至想在日本申请2026年奥运会成功后,参加本土的奥运会,届时他将年满54岁。

葛西纪明还想要参加2026年奥运会

跳台滑雪男子标准台个人赛决赛中,46岁的日本选手葛西纪明仅获得21名的成绩,与金牌差距甚远。但在比赛后的采访中,他表示这并不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想继续坚持到札幌”,日本札幌正准备申办2026年奥运会。

葛西纪明是参加开幕式的旗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因此备受瞩目。据《彭博社》报道,葛西纪明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是在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时隔26年,2018平昌奥运会参赛者(2915名)的47.8%都是在他首次亮相奥运会之后才出生的。但是葛西纪明显得很自信,“我感觉自己还像20岁时一样。与年轻的滑雪运动员进行同样强度的训练。”早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他就获得了一枚银牌,成为了最高龄的奥运奖牌得主。

葛西纪明把札幌选为自己的退役舞台,有一个特别的理由。他出生的第二年(1972年)就是日本札幌冬奥会。当时,在滑雪跳台男子标准台比赛中,日本包揽了金、银、铜牌。葛西纪明就是听着这样的故事长大的,他也因此梦想着在那个光荣的舞台—札幌结束自己最后一次奥运会。

平昌奥运会是他个人的第8次奥运会,已经创下了历届冬奥会参赛最多纪录。如果如约参加2026年奥运会,葛西纪明就会成为10次出战冬奥会的选手,他就会追平夏季奥运会最多参赛纪录(10次)保持者加拿大马术运动员——伊恩-米勒。

作为老将的葛西纪明非常谦虚,表示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在16日举行的男子大跳台预赛和决赛中,他将进行本届平昌冬奥会的第二次亮相。

(文/vdo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