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曝讨薪新进展 收到劳动仲裁书望尽快支付报酬

林丹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2017-2018赛季的羽超联赛已经落幕,而林丹在上一个赛季遭遇拖欠薪水的事件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如今讨薪事件有了新进展,根据林丹在自媒体上发文爆料,称已经收到了广州当地劳动仲裁委员会支持六人讨薪主张的仲裁裁决书,并希望广州粤语俱乐部能够依照裁决支付运动员的薪酬。

在2016-2017赛季,林丹效力广州粤羽俱乐部,以全胜战绩帮助该队成功保级,然而至今其薪水还没有被支付,林丹几度讨薪依然无果,今天林丹在某自媒体上发文透露了该事件有了新进展:“经过大半年的努力,我们六名运动员的讨薪路今天也算是到了一个结点。我们六名运动员收到了广州市越秀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支持我们讨薪主张的仲裁裁决书!”

然而,在仲裁过程中,尽管林丹等人与俱乐部和相关公司沟通,但依然没有得到对方的配合,这让林丹很是失望,“在仲裁过程中,虽然我们多次与粤羽俱乐部及惠州起跑线公司相关负责人员沟通,乒羽中心与羽毛球协会也多次督促粤羽俱乐部解决欠薪问题,但广州粤羽俱乐部不顾基本事实,始终拒绝承认我们的讨薪主张,实在令人心寒。”如林丹这样的奥运冠军,讨薪路也是如此的艰辛。

同时林丹还写道:“感谢广州市越秀区劳动仲裁委依法公正的裁决,希望广州粤羽俱乐部与惠州起跑线公司尊重事实与法律,不要再浪费诉讼资源拖延时间,依照裁决尽快支付运动员劳动报酬。”可以说,林丹等人的讨薪得到了法律上的支持,而接下来就要看俱乐部和相关公司如何处理了。

事情起因:

2016-2017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中,林丹等运动员代表广州粤羽俱乐部参赛,按照最初合同,林丹一共只需要打六场比赛,薪酬300万元,不过林丹本人出场了八次,并保持全胜,为广州队保级立下大功,俱乐部应支付林丹400万薪酬。然而在去年5月16日,奥运冠军林丹联名其他六名运动员发表声明,称广州粤羽俱乐部拖欠运动员薪金,这一公开讨薪事件引起轩然大波。

惩罚:取消该俱乐部参赛资格

羽超联赛组委会最早责成广州粤羽俱乐部在2017年11月15日之前解决好欠薪问题。不过,直至去年11月15日,广州粤羽俱乐部仍未能全部解决拖欠运动员薪资问题,因此联赛组委会纪律委员会依照纪律处罚规定做出相应处罚,取消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2017至2018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降级为甲级俱乐部。此外,扣除俱乐部保证金10万元。这也是羽超联赛开始以来,联赛组委会给出的第一个重量级处罚。

粤羽回应:对处罚无异议 积极解决此事

在中国羽协下达处罚决定后,广州粤羽在对处罚意见复函中表示,对处罚决定无意见,支持中国羽协所做出的决定,会积极努力争取尽快解决此事,并以此为鉴。不过,该俱乐部强调,此事是由于俱乐部承包运营商惠州市起跑线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无法支付林丹等薪酬引起,广州粤羽对中国羽协的处罚决定无意见,并再次强烈谴责任何不尊重运动员付出的行为。

付账人难寻 经营权曾多次转让

广州粤羽羽毛球俱乐部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金为3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高军,法定股东代表为广州羽毛球协会。据广州粤羽董事长兼总教练高军说,教练团队包括他自己也被欠薪,俱乐部连续四年的经营权都是交由合作伙伴付迅所在的公司负责,而付迅也曾经找过他的下家广东河源市有关方面催讨欠款。

按高军的说法,林丹的合同其实是与付迅的公司签的。设在惠州的付迅公司却在广东的河源拉到赞助,所以球队官方称呼为“河源农商银行队”,赞助商还包括某矿泉水品牌。但因为经费支付的“中间某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导致了现在的局面”。林丹讨薪,看起来更像是一笔三角债甚至四角债。

根据林丹今天在微博中的爆料,经过运动员本人以及羽协沟通无果,只得通过法律程序维权,最终得到了广州市越秀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支持讨薪主张的仲裁裁决书。而至于此事如何进展解决,我们会持续关注。(蓝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