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首位双冠王 "脚踩多只船"才是成功关键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谁能夺得最多的冠军无疑是每届奥运会最大的悬念之一,本届平昌冬奥会已经诞生首位双冠王——德国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达尔迈尔。

达尔迈尔资料图

在昨天的比赛中,达尔迈尔绝对是全场最闪耀的明星。出发后,德国名将滑得非常快,并且率先进行射击比赛,在卧射比拼中,达尔迈尔虽然速度较慢,但百发百中,没有脱靶。4公里过后,达尔迈尔以12分41秒8的成绩保持领先,她的卧射出现一枪脱靶。

滑到8公里时,达尔迈尔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库兹米娜一路赶超,她超越维特科娃,再次来到第二位,此时她落后达尔迈尔将近40秒。最终,达尔迈尔以30分35秒3的成绩夺得冠军,库兹米娜以31分04秒7获得亚军,法国选手贝斯康德以31分04秒9获得季军。

达尔迈尔能够成为德国本届冬奥会上首位双冠王,很大的功劳应归功于她的家庭。她的父亲和妹妹都是滑雪运动员。达尔迈尔对比赛的胜利感到十分惊奇,“我到终点的时候都不知道我拿了冠军,在最后上坡冲刺的时候,好像前面还有对手,但没想到最后的冠军是我,”她说。

回顾奥运历史,有一名神奇的运动员,美国人埃迪-伊根,他既是冬奥运冠军又是夏奥会冠军,这可是历史上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位,堪称历史第一人。他的项目跨度也非常大,在1920年的安特卫普夏季奥运会上他获得了拳击金牌,后来他又在1932年冬奥会上夺得四人有舵雪橇金牌。

埃迪-伊根是一位旷世奇才,曾经在哈佛和耶鲁学法律,仅训练三周就夺得了冬奥会冠军。后来,他又到英国牛津继续深造,参加二战时还当上了上校。随着奥运会竞技水平跳跃式大幅提高,要想续写伊根式的神奇已难如登天。

怎样才能当双金王或者是多金王?这是所有人都会关心的问题。其实,当多金王是要满足三个条件的。第一个条件是尽可能多的兼项,也就是俗称的“脚踩多只船”。第二个条件是“出名要趁早”,一是在年轻的时候体能精力各方面都有保证,并且,如果比其他人多参加一届奥运会,那本身就具备成为多金王的先天优势。第三个条件是运动寿命要长。只要站久了,坚持的够长,金牌也会源源不断的。

于是,综合上述三个条件,容易诞生多金王的项目基本就很明晰了,特别是雪上项目。温哥华冬奥会一共诞生了9位双冠王,2位三冠王。本届平昌冬奥会,最终会诞生多少位双冠王,拭目以待。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