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佳宇启蒙教练:这是第一次!单板滑雪有了国人足迹

中新网鹤岗2月13日电 13日上午,黑龙江省鹤岗籍选手刘佳宇在韩国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以最好成绩89.75分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首枚奖牌。“这是中国人的第一次,从此冬奥会单板滑雪有了中国人的足迹。”刘佳宇的启蒙教练李振雄激动地说。

11时15分许,记者拨通了鹤岗滑雪队教练李振雄的电话,他正在亚布力滑雪基地带领队员们备战黑龙江省运会训练。刘佳宇获得过世界杯、世界锦标赛、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冠军,每次训练回到家乡,都要看一下启蒙教练李振雄。正是这位国家滑雪届功勋教练,把她领进滑雪大门。“刘佳宇小时候,练过舞蹈和武术,和我学了一个雪季的高山滑雪技术,就被哈尔滨队选中。”李振雄骄傲的表示,从此,刘佳宇成为国内女子单板滑雪领军人物。

我国高山滑雪在世界处在中下游水平,在国内而言地位排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单板U型槽甚至冬季两项之后。故而,国内开展这个项目的单位逐步减少,唯有鹤岗市逆势而上,多年来为国家及兄弟城市输送了40余名好运动员。在今年的中国参加平昌冬奥会运动员中,鹤岗籍的选手占了4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