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头盔图案违规?美女子冰球队摊上事 奥委会却放水了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美国女子冰球队头盔上的自由女神像的图案被视为“政治象征”,从而违反了国际奥委会禁止任何政治色彩图案的规定。最终国际奥委会宣布暂时允许他们保存图案。

头盔图案违规?美女子冰球队摊上事 奥委会却放水了

在2018年冬奥会第二场比赛之前,美国女子冰球队可能会被迫做出一些没有预想到的变化。据《今日美国》的凯文·艾伦报道,国际奥委会的成员可能会强制移除美国队的两位守门员——尼科尔·亨斯利和亚历克斯·里格斯比头盔上的自由女神像图像。

美国冰球发言人戴夫·菲舍尔说,国际奥委会成员之前表示必须移除这些图像,现在还在讨论之中。根据国际奥委会反对政治符号的政策规定:“任何项目都不得含有国家国歌的歌词或措辞、动机词汇、公众或政治信息以及与国家身份有关的标语。”

美国队的首场比赛两位守门员均未参加,该场比赛中马迪·鲁尼以3-1战胜了芬兰,她的头盔不含任何自由女神像的图案。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已有先例,这并不是第一次运动员被要求更换头盔图案。韩国守门员马特·道尔顿被要求作出类似的规范,他的头盔上描绘了16世纪韩国将军李舜臣。根据艾伦的说法,这个问题有望在周二美国队与俄罗斯独立代表队比赛前解决。

(文/vdoG)

头盔图案违规?美女子冰球队摊上事 奥委会却放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