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涉药日本速滑选手发声:没服违药 怀疑被动摄入

腾讯体育2月13日平昌讯(文/应虹霞) 2月13日,正在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日本短道速滑选手斋藤慧赛前药检结果呈阳性,这也是平昌冬奥会发现的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日本代表团当天上午11时在平昌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声称该选手抵达韩国后一直跟随团队活动,怀疑是有人在检测样本中做了手脚,将努力证明该选手的清白。

发布会上也宣读了斋藤慧通过日本代表团向外界发布的辩白声明。目前,斋藤本人已被要求离开奥运村。在搜查结束之前,他将被暂停参加冬奥会及其他国际大赛的资格。

以下是斋藤慧声明的核心摘要。

从未想过违规用药 生病开处方药必与专家相商

斋藤慧说,我对这一检查结果极为震惊。迄今为止,我从未有过违规使用禁药的想法。作为一名运动员,我认为这是绝对不可以的。此外,当我出现伤病,需要开具处方药时,也会事先找专家商量。在日常饮食和饮料中也很谨慎。

被检物质为利尿剂 一无好处二无动机

这次被检测出的物质是一种利尿剂,原本是用来治疗或预防高山反应的。听说有人把它当作隐蔽的肌肉增强剂来使用,所以被列入了禁药清单。

我没有使用过肌肉增强剂,所以没有想过要隐瞒。我也没想过要使用利尿剂来减体重。对我来说,使用这一药物,既没好处,也没有动机。

怀疑禁药为被动摄入

在1月29日的集训中,我接受了一次药检。当时未检测出任何违禁药,结果呈阴性。所以不存在我主动摄入某种违禁药物的事实。出现这次的检测结果,我认为只能出于偶然的原因,如果我体内真的含有违禁药物,自己也是被动摄入。

不记得服用过禁药 事件匪夷所思

关于这次的检测结果,完全是记忆中没有的事,感觉匪夷所思。我会为证明自己的清白而战斗下去,但现在要求这一切,会给正在拼搏奥运会的全队添乱。所以,我决定接受资格暂停,主动离开奥运村,离开代表团。

很遗憾,我不能在同一地点,作为日本代表团的一员战斗到最后了。但离开队伍,我仍将作为其中一分子,为伙伴们加油助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