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涉药选手拒不道歉 仲裁法庭要求其离开选手村

斋藤慧在2月10日的1500米短道速滑资格赛上(图右)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于2月13日正式公布了日本短道速滑选手斋藤慧药检呈阳性的消息。斋藤慧是平昌冬奥会第一例兴奋剂阳性的选手。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同时宣布现年21岁的斋藤慧在周六进行的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预赛中取得的成绩无效。斋藤慧使用的兴奋剂被确认为乙酰唑胺,一种利尿剂。利尿剂在体育赛事上的滥用主要在举重、拳击等项目,可以达到排出身体中的水分,进入低重量组的效果。同时,利尿剂还能加速其他代谢物质的排出,起到遮蔽其他兴奋剂的功效。

斋藤慧和姐姐斋藤仁美在日本相模市举行的壮行会上

斋藤慧原计划参加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1500米和5000米接力项目。目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禁止斋藤慧参加接下来的其他比赛,并要求他主动离开奥运村。

斋藤慧是日本冬奥会首位使用兴奋剂的选手,也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平昌冬奥会开出的首张罚单。

斋藤慧在比赛中

斋藤慧涉药的新闻迅速登上了日本雅虎热门。网友纷纷表示:“冬奥会上最不名誉的事情!对不起其他日本选手也对不起支持你的国民。”“是不是喝坏了什么东西啊,是不是误用了什么感冒药?快开B瓶确认吧!”“是不是什么阴谋啊?之前也有运动员被对手投药!”

日本奥委会随后发表了斋藤慧的亲笔信。斋藤慧表示,自己并不是有意想要使用禁药,而是之前为了预防高原反应才使用的药物。自己并不知道这种药属于禁药,也不知道它有增强肌肉的效果,从来也没有因为吃药降低过体重,没有用药的动机。

日本代表团团长斋藤泰雄关于此事于2月13日上午在平昌召开记者会

斋藤慧写道,自己以日本奥运选手的资格为傲,平时对饮食都非常注意以免摄入禁药,身体不舒服要吃药都会和专家进行咨询。这次的事故真的自己毫无意识,都不知道禁药是什么时候进入口腔的。

在亲笔信的最后,斋藤慧表示这一切都不可理解,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然而只能暂时接受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停止比赛。虽然想和队友一直奋战到最后,但目前只能主动离开队伍和选手村,十分遗憾,及时离队也会一直为队友加油的。

(Erik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