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佳宇:家人现场助阵给我动力 第三跳原本想冲金

刘佳宇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今天上午,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国选手刘佳宇以89.75分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单板滑雪冬奥历史上的首枚奖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蔡雪桐以76.50分排名第五。赛后,刘佳宇表示父亲、朋友在现场观赛给了自己特别的动力,看到自己最帅的一面是多么享受的事情。

比赛回顾

比赛中,刘佳宇第10位出场,她以反脚空中飞跃开场,接着反脚外转720、正脚内转540、正脚外转720全部顺利完成,这套动作她动作不多,但高质量的完成得到85.50分。

决赛第二轮,蔡雪桐上来反脚外转720顺利完成,随后正脚外转540加内转540,不过在尝试正脚外转900时失误,拿到41.25分。刘佳宇的第二套动作,做了两个外转720,和第一轮相比加了正脚外转900的高难度动作,获得89.75分。次轮结束,刘佳宇稳守第二,蔡雪桐降到第11位。

决赛第三轮,刘佳宇的第三轮比赛,抓板空中飞跃,反脚720接正脚900,最后尝试1080动作,只差半周几乎完成,落地未能站稳获得49分。最后出场的克洛伊-金连续两个1080接900成功,这轮她得到了98.25分。这样比赛就此全部结束,金、刘佳宇和戈尔德获得前进三名。

赛后采访

赛后,为中国单板滑雪迎来历史性突破的刘佳宇心情轻松,谈及比赛中在完成前两次完美演绎后,第三跳的心境时,她透露:“第三跳当时准备冲金,把最难动作900、1080都拿出来,可惜没有成功,但是已经很开心了。”

怎么评价自己前两条的发挥?刘佳宇说:“今天的发挥就是做自己,把每一跳最好的一面都展现出来,然后去享受比赛,我也挺为自己开心的,能够享受比赛做自己应该做的,不错!”

父亲在比赛现场,会紧张吗?心理素质不错的刘佳宇表示:“不紧张,我的家人、朋友来现场支持我,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没有压力,自己练了这么多年,看到自己的姑娘滑得这么帅,父亲是一种骄傲。”

在索契冬奥会上,带伤出战的刘佳宇只获得了第9名,她一度也非常迷茫,甚至想到退役。但一想到自己对这项X-Game的无比热爱,刘佳宇又咬牙坚持了下来。经过了3次大手术后,刘佳宇对这项运动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放开了心态之后,已经是老将的刘佳宇反而在近年来拿出来很好的状态。

获得第五名的蔡雪桐,同样创造着中国在这一项目的历史。赛后,蔡雪桐表示,前两跳出现失误后,还是感觉比赛有点没放得开,因为之前做练习的时候动作都成功了,第三跳给自己一种解脱,主要是前身900的时候,重心没有跟上。

对于未来,蔡雪桐充满信心,“到2022北京的时候,坚持做好每一步,希望自己能够滑到那个时候,还能保持现在这样的竞技状态。”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