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常规赛总结:春哥5年成果显现 两人蜕变

广厦常规赛总结:春哥5年成果显现 两人蜕变

广厦已完成蜕变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战罢,浙江广厦队以31胜7负的战绩获得第一,这是他们队史首次荣膺这一殊荣。与前两个赛季相比,广厦队阵容变化不大,球员还是那些球员,教练也依然还是那个教练,可你会发现,他们慢慢地变了。

广厦常规赛总结:春哥5年成果显现 两人蜕变

春哥五年终获成果

春哥烙印终于打下 外线火力凶猛

本赛季开始前,李春江与广厦俱乐部续约五年,这一消息让很多人感到吃惊,因为在2013年接过广厦队教鞭时,李春江便和俱乐部有过一个约定——三年带队进四强,五年带队进总决赛。可是执教三个赛季以来,广厦虽然年年闯进季后赛,但始终未能突破季后赛首轮。

但要是因为这样就质疑李春江的执教水平未免太过武断了,且不说他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本土教练,就以往的经验来看,李春江在2001年年初接替张勇军成为广东队的主教练,直到2003-04赛季才率队夺得首个联赛冠军,其间也是经历三年时间。本赛季,5年时间,广厦队才真正打上了李春江的烙印,球队一改遇强不强、遇弱不弱的样子,对阵强队能够取胜,打弱队也有压倒性的优势。

现在的广厦攻击点多,火力凶猛,尤其以外线为甚。当年李春江执教的广东队也是一支以外线带动内线的球队,现在广厦外线好手云集,福特森、李京龙、赵岩昊、林志杰、刘铮、孙铭徽,个个都是能在其他球队打上主力的球员,板凳上还坐着前国青队的吴羽佳,前国手赵大鹏甚至因伤整个赛季都没打。

广厦常规赛总结:春哥5年成果显现 两人蜕变

福特森堪称最妖的外援

辫子哥再升级 大外让球队更完美

38轮常规赛结束后,广厦队场均能够飙下116.3分,高居全联盟榜首,超强稳定的攻击力已成为广厦队的标签,这其中福特森的功劳不小。上赛季的福特森给人的感觉是“独”,但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后,“辫子哥”已经发生蜕变,除了场均贡献31.1分外,还能送出联盟最多的12次助攻,比第二名的亚当斯多出整整3次,广厦队在他的串联下,常常能打出高质量的进攻。

另外,福特森场均还能有2.7次抢断,同样位居联盟榜首,更为重要的是,身高仅1.8米的他场均还可以抢下7.8个篮板。还有就是往往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福特森能够凭借个人能力撕开对方的防线。因此,福特森的蜕变是广厦队常规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

与前两个赛季相比,广厦队的阵容保持稳定,但球队依然用希腊国手博洛西斯替换了“黑又硬”霍尔曼。博洛西斯虽然已经35岁,但是却有着欧洲中锋的优点:策应能力强、射程远。这两大特点瞬间让广厦队的进攻立体了起来,博洛西斯只要一提上弧顶做轴,队友们就能不断空切到篮下得分,对方中锋不跟出来,博洛西斯的三分就能让对手付出代价。

广厦常规赛总结:春哥5年成果显现 两人蜕变

胡金秋已是本土巨星

胡金秋三年飞速进步 扣篮王不再是奇兵

广厦进步还有一个要素就是胡金秋的飞速成长。从国家队归来后,胡金秋开始火箭般地蹿升,不但一如既往地积极抢篮板,而且在进攻端和福特森的配合也愈发默契,场均贡献19.7分,曾连续11场得分上20,主客场对山西均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同时,胡金秋场均可以抢下8.7个篮板,若不是被保留使用,他的篮板数上双应该不成问题。据悉,胡金秋的表现已经引起了NBA球探的关注,今年休赛期,他有可能受邀参加NBA夏季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最后一轮对阵北京队,在福特森被禁赛的情况下,小将孙铭徽半场就砍下了18分,全场贡献生涯最高的24分,而这也是他生涯首次得分上20。扣篮王在世预赛的表现后,越来越得到重用,而孙铭徽的表现也足够出色,给他机会,他就可以有不错的发挥,不得不说夸赞春哥的用人与培养。

在CBA过去22个赛季里,常规赛冠军14次加冕总冠军,夺冠概率高达63.6%,上赛季新疆队的例子近在眼前,但广厦队无论是主帅还是球员,都一致表示季后赛的首要目标是突破第一轮,或许良好的心态能够帮助广厦队打破“首轮魔咒”,进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