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艾弗森:中国球迷狗年快乐 96一代最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76人主场迎战尼克斯,本场比赛也是76人主场的新春贺岁专场,传奇球星阿伦-艾弗森现场助阵,与球迷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赛前,艾弗森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给中国球迷拜年送祝福——

艾弗森祝中国球迷狗年快乐

专访艾弗森

作为前NBA超级巨星,艾弗森在中国有着无数的忠实粉丝,艾蜜是忠诚度最高的球迷群体之一。无论艾弗森处境如何,他只要来中国,都会受到热烈的欢迎,艾蜜们高举着标志牌,不停高呼他的名字。对于中国球迷,艾弗森多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了感谢,他此次接受采访,又表达了相同的情感。

“我知道大家喜欢我(有这样那样的原因),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对我的热爱从来没有减少过。”艾弗森说道,“哪怕是我退役之后,我每次去中国,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我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中国球迷,因为我对他们给予我的爱,印象非常深刻。”

记者表示,在2001年总决赛,艾弗森就已经征服了无数球迷,从那时候起,很多人就一直深爱着他。谈到这,艾弗森不忘开了个玩笑。

“哈哈,(大家喜欢我)难道不是因为我长得很帅吗?”艾弗森笑着说道。

恰逢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艾弗森也为中国球迷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祝大家狗年快乐!”艾弗森说道。

艾弗森称96年一代最强 自曝一大遗憾

96一代大合影,可惜没有艾弗森

在不久前,马布里正式宣布退役,这标志着1996年黄金一代的所有球员全部谢幕。艾弗森也知道这一消息,他谈到了96一代,认为这是最强的一代,出现了比03一代更多的名人堂级别的球星。

“96一代是非常伟大的。”艾弗森说道,“有人说03一代有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但和我们96一代不能比。我们有十个左右的球星可以进入名人堂,我们是最好的一代。”

在艾弗森新秀赛季,《SLAM》杂志曾拍摄了96黄金一代的合影,云集了科比、纳什、雷-阿伦、马布里、坎比等人。多年之后,这张照片被奉为经典,但恰恰作为那一届的状元,艾弗森没有出现在照片中。谈及此事,艾弗森充满遗憾,据悉,他当时是因为有事提前走了。

“我感到很遗憾,自己没有出现在那张合影里。”艾弗森说道,“如果我在话,那该多好啊。”

我的时代已结束 76人属于年轻人

恩比德和西蒙斯领衔76人

艾弗森此次造访76人主场球馆,为比赛敲钟开球。对艾弗森而言,每次来到这座城市和这座球馆,感觉都是一样的,他怀着期待和兴奋的心情,享受这一切。

“每次来到76人主场,就像第一次来这里一样,一切都没有变化。”艾弗森说道,“我很享受这里,享受和忠诚的球迷见面,享受和这个城市亲近的机会。”

艾弗森曾是76人的图腾,他的3号球衣高挂在球馆上空。但如今的76人属于恩比德、西蒙斯和萨里奇等人,在今天战胜尼克斯后,他们已经豪取四连胜,排名升至东部第7。在多年摆烂之后,76人终于有机会在本赛季重返季后赛。艾弗森称赞了76人年轻球员们的表现,认为他们接过了自己的火炬。

“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艾弗森说道,“我必须要把火炬传递出去,把我的经验传递给他们,帮助他们进步,他们目前表现得不错。”

采访实录——

腾讯体育:首先感谢你接受腾讯专访,中国球迷非常开心能看到你,新年即将来临,能否给中国球迷拜个年?

艾弗森:新年快乐!

腾讯体育:在中国,今年是十二生肖中的狗年。

艾弗森:祝大家狗年快乐(笑)!

腾讯体育:76人队中有很多球员属狗,狗象征着忠诚、友好。能不能谈谈现在这支76人,极具天赋、大家每天都在进步,你觉得是不是他们已经接过了火炬?

艾弗森:没办法,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必须要把火炬传递出去,把我的经验传递给他们、帮助他们进步,他们目前表现得不错。

腾讯体育:从96年选秀至今,每次走进76人主场,你有什么感受?

艾弗森:每次来到76人主场,就像第一次来这里一样,一切都没有变化。我很享受这里,享受和忠诚的球迷、享受和这个城市亲近的机会。

腾讯体育:马布里刚刚宣布退役,回想96一代球星,为什么会如此特殊?

艾弗森:96一代是非常伟大的,有人说03一代有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但和我们96一代不能比,我们有十个左右的球星可以进入名人堂,我们是最好的一代。

腾讯体育:你还记得96一代当年的合照吗,大家都已经退役了。

艾弗森:是啊,我很遗憾,没有在当时那张合影里,如果我在的话,那该多好啊。

腾讯体育:虽然你没在照片里,但在大家心里,你永远是96一代的代表。

腾讯体育:中国球迷真的非常喜欢你,你能谈谈和中国球迷的不解情缘吗?

艾弗森:我知道大家喜欢我(有这样那样的原因),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对我的热爱从来没有减少过,哪怕是我退役之后,我每次去中国,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我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中国球迷,因为我对他们的爱,非常深刻。

腾讯体育:大家都叫你“答案”,我记得2001年总决赛,你知道自己要输掉比赛,但你躺在队友怀里,注视着场上的一切,可能从那个时刻开始,很多球迷就爱上了你。

艾弗森:哈哈,(大家喜欢我)难道不是因为我长得很帅吗?

(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 沈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