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中超BIG4不败 日本4队1胜全北水原双捷

腾讯体育讯亚冠小组赛首轮全面开打,中超BIG4取得2胜2平的不败战绩,日本4队1胜1平2负,韩国4队2胜1平1负。西亚区,斯内德和哈维均有出色表现,但斯内德所在的球队落败,哈维则帮助阿尔萨德逆转对手。

【E组】全北现代(韩国)3-2柏太阳神(日本);天津权健(中国)3-0杰志(中国香港)

全北是上赛季K联赛的冠军,曾在2006和2016两个赛季加冕亚冠冠军,上赛季因为“贿裁门”事件被亚足联禁赛,时隔1年后重返亚冠赛场。柏太阳神通过附加赛的考验进入小组赛,此前柏太阳神6次与全北相遇取得5胜1平的不败战绩,包括2013赛季的淘汰赛挑落全北,2012赛季的小组赛,柏太阳神还实现了对全北的双杀。

开场10分钟,柏太阳神即取得进球,大谷秀和助攻拉蒙-洛佩斯得手,全北主场作战遭遇打击,0-1。第27分钟,江阪任的进球帮助柏太阳神将比分扩大为2-0。第55分钟,老将李同国为全北扳回一球,1-2。第75分钟,金珍洙帮助全北将比分扳平,2-2。第84分钟,李同国绝杀,全北最终3-2逆转战胜柏太阳神,全北也取得面对柏太阳神的首胜。

权健和杰志均是首次进入亚冠正赛。凭借上半场7分钟之内,莫德斯特、对手乌龙,以及孙可的进球,权健主场3-0轻取杰志,迎来亚冠正赛的开门红。

【F组】墨尔本胜利(澳洲)3-3蔚山现代(韩国);川崎前锋(日本)0-1上海上港(中国)

墨尔本胜利是上赛季澳洲联赛常规赛的亚军,第6次参加亚冠,蔚山现代同样是第6次参赛,上赛季未能小组出线,两队此前在亚冠从未有过交手。第24分钟,蔚山现代由奥尔西奇为球队在客场打破僵局,1-0。2分钟后,勒罗伊-乔治为墨尔本扳平比分,1-1。第34分钟,奥尔西奇助攻维德比什里尔得手,蔚山再次取得领先,2-1。但3分钟后,勒罗伊-乔治梅开二度,两队上半场战成2-2平。

下半场刚开始7分钟,奥尔西奇也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蔚山3-2第3次取得领先。不过这一次还是领先优势只保持了2分钟,莱斯-威廉姆斯的进球让双方战成3-3平。但随后双方未能继续保持进球势头,最终3-3战平各取1分。

川崎是上赛季的日本J联赛冠军,上港则是上赛季的亚冠4强,两队去年均获得小组出线权。凭借埃神上半场第23分钟的制胜球,上港客场1-0小胜川崎,结束逢日球队3战不胜,以及客战日本球队3连败的窘境。

【G组】广州恒大(中国)1-1武里南联(泰国);济州联(韩国)0-1大阪樱花(日本)

恒大和武里南联2012赛季曾经相遇,恒大主场1-2落败。高拉特上半场为恒大打开局面,但下半场埃德加混战中扳平比分,两队最终1-1握手言和。

济州联仅仅是第3次参加亚冠,上赛季是唯一一支闯入淘汰赛阶段的韩国球队,大阪樱花同样是第3次参赛,上一次出战还发生在2014赛季。常规的90分钟时间内,双方都无建树,全场补时阶段,济州联门将扑救时出现低级失误,水沼宏太近距离将球送入空门,大阪樱花最终客场1-0完成绝杀。

【H组】悉尼FC(澳洲)0-2水原三星(韩国);鹿岛鹿角(日本)1-1上海申花(中国)

悉尼FC是澳超上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双料冠军,时隔1年后重返亚冠赛场,水原三星第7次参赛,上赛季未能从小组出线,2011赛季同组,水原1胜1平保持不败。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无建树,第62分钟,转投水原的德扬为球队打破僵局,1-0。第75分钟,德扬利用点球梅开二度,水原将比分扩大为2-0。最终悉尼FC无力翻盘,水原2-0取得开门红。

鹿岛和申花亚冠交手5次,2胜2平1负占据上风,2次主场作战,鹿岛都是2-0取胜。莫雷诺开场闪击得手,远藤航下半场扳平比分,曹赟定补时击中门框,两队1-1握手言和各取1分。

【A组】阿尔贾兹拉(阿联酋)3-2阿尔加拉法(卡塔尔);泰拉克托(伊朗)0-1阿尔阿赫利(沙特)

阿尔贾兹拉是上赛季的阿联酋联赛冠军,今年是第10次参加亚冠,上赛季阿尔贾兹拉则是小组赛垫底出局。阿尔加拉法是上赛季卡塔尔联赛的第5名,不过由于多哈武装和莱赫维亚合并,阿尔加拉法才侥幸获得附加赛资格,附加赛,荷兰球星斯内德建功,帮助阿尔加拉法2-1淘汰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棉农晋级。

斯内德建功难救主

两队2010和2011赛季连续在小组赛相遇,但阿尔贾兹拉1平3负未尝胜绩。第10分钟,罗马里尼奥为阿尔贾兹拉打破僵局,但仅仅1分钟后,哈桑就助攻塔罗米为阿尔加拉法扳平比分,1-1。第27分钟,马布霍特为阿尔贾兹拉再次取得领先,第69分钟,罗马里尼奥助攻哈斯梅将比分扩大为3-1,尽管斯内德2分钟后帮助阿尔加拉法扳回一球,但阿尔贾兹拉最终还是3-2拿下,取得面对阿尔加拉法的首胜。

泰拉克托是上赛季伊朗联赛的季军,时隔1年后重返亚冠赛场,阿尔阿赫利则是第10次参加亚冠,2017赛季闯入8强,但被伊朗的波斯波利斯淘汰。两队2015赛季曾在小组赛同组,泰拉克托1平1负未尝胜绩。比赛的第67分钟,阿卜杜法-搭赫艾维斯助攻雷迪亚打入全场唯一进球,阿尔阿赫利客场1-0小胜泰拉克托。

【B组】塔什干火车头(乌兹)5-0阿尔瓦赫达(阿联酋);阿尔杜海勒(卡塔尔)3-1佐伯阿汉(伊朗)

塔什干火车头是上赛季乌兹别克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今年是第6次参加亚冠,上赛季小组赛垫底出局。阿尔瓦赫达则是去年的阿联酋杯赛冠军,今年是第9次参加亚冠,上赛季小组赛同样垫底出局。

两队虽然都是亚冠常客,但此前还没有相遇的经历,首次遭遇,坐镇主场的火车头由尼瓦尔多在第25分钟帮助球队首开纪录,1-0。第53分钟,图拉耶夫助攻阿利巴耶夫得手,火车头取得2-0的领先。2分钟后,瓦赫达后卫萨利姆-苏尔坦送出乌龙大礼,火车头取得3-0的领先。第59分钟,拉西多夫接阿卜杜拉耶夫的助攻,将比分改写为4-0。终场前,阿利巴耶夫梅开二度,火车头最终主场5-0大胜阿尔瓦赫达。

塔什干火车头(乌兹)5-0阿尔瓦赫达(阿联酋)

阿尔杜海勒是上赛季卡塔尔联赛的冠军,这支球队由中国球迷熟悉的多哈武装与莱赫维亚合并而成,今年是第7次参加亚冠,上赛季在1/8决赛被伊朗的波斯波利斯淘汰。佐伯阿汉则是上赛季伊朗联赛的第4名,今年是第13次参加亚冠,附加赛轻取一支印度球队晋级。

2016赛季,佐伯阿汉与阿尔杜海勒的前身之一莱赫维亚在小组赛相遇,佐伯阿汉取得1胜1平的成绩。客场作战的佐伯阿汉由巴西外援基洛斯在比赛的第12分钟率先取得进球,1-0。直到比赛的第74分钟,阿尔杜海勒才由阿尔及利亚外援卡里姆-布迪亚夫扳平比分,2分钟后,卡里姆-布迪亚夫梅开二度,阿尔杜海勒2-1反超比分。比赛结束前,阿尔杜海勒的突尼斯外援姆萨克尼接南泰熙的头球摆渡,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3-1,卡塔尔冠军完成逆转取胜。

【C组】波斯波利斯(伊朗)3-0纳萨夫(乌兹);阿尔瓦斯尔(阿联酋)1-2阿尔萨德(卡塔尔)

波斯波利斯是上赛季的亚冠4强球队,同时也是伊朗联赛的冠军,纳萨夫上赛季资格赛出局,本赛季淘汰约旦球队晋级正赛。两队此前从未相遇,第20分钟,阿米利助攻戈德温得手,波斯波利斯打破僵局,1-0。第66分钟,萨德吉助攻阿利普尔将比分扩大为2-0,第71分钟,阿利普尔梅开二度,最终波斯波利斯3-0大胜取得开门红。

阿尔瓦斯尔是上赛季阿联酋联赛的亚军,仅是第2次参加亚冠,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8赛季。阿尔萨德是上赛季卡塔尔杯赛的冠军,亚军是第13次进入亚冠赛场。开场第26分钟,法比奥-利马为瓦斯尔打破僵局,1-0。第79分钟,哈维助攻博內德贾进球,阿尔萨德扳平比分,1-1。终场前,博內德贾梅开二度,阿尔萨德2-1逆转取胜。

【D组】阿尔赖扬(卡塔尔)2-2德黑兰独立(伊朗);阿尔希拉尔(沙特)0-阿尔艾因(阿联酋)

阿尔赖扬第8次参加亚冠,上赛季列小组第3未能晋级,德黑兰独立则是第9次参赛,上赛季止步16强。两队2012-2014赛季连续同组,阿尔赖扬1胜1平4负处于下风。比赛刚开始仅6分钟,阿尔赖扬的日裔外援罗德里格-田畑送上乌龙大礼,德黑兰独立在客场幸运取得1-0的领先。第18分钟,罗德里格-田畑助攻前富力外援哈默德建功,阿尔赖扬扳平比分,1-1。

第28分钟,哈默德投桃报李,罗德里格-田畑将功补过,阿尔赖扬2-1反超比分。但比赛的第81分钟,罗德里格-田畑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11打10的德黑兰独立在比赛的第88分钟,由加贺邦尼扳平比分,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

阿尔希拉尔是上赛季的亚军,阿尔艾因上赛季则杀入8强,而阿尔艾因止步8强就是被希拉尔淘汰,亚冠赛场的8次交手,希拉尔4胜1平3负占据上风。两队全场比赛共吃到7张黄牌,但就是未能取得进球,西亚区的唯一一场0-0诞生。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