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00直播短道女子:克服心魔!范可新剑指中国“五连冠”

范可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0米项目上将决出本届奥运会的短道第二金。作为该单项奥运“四连冠”的团队,拥有世锦赛“五冠王”范可新的中国队目标直指金牌,不过,范可新的夺冠之路将要迎接来自诸多名将的挑战,唯有克服心魔、完美发挥,方可圆梦奥运冠军。

克服心魔必将所向披靡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4决赛的分组已经确定,范可新将于第3小组1号位起跑,同组对手包括俄罗斯选手波丝维赫诺娃、美国选手比妮以及队友韩雨桐。从能力层面分析,范可新轻松拔得小组头筹出线应该不成问题,而其最需要注意的环节是保证自己平稳地发挥,从而滑出相对不错的成绩,为半决赛赢得更好的道次。

范可新

对于范可新而言,真正的挑战将从半决赛开始,各路强手在本轮将会狭路相逢,全力以赴争夺仅有的4张A组决赛门票。但是,无论对手与道次情况如何,作为当下短距离绝对速度最为优秀的女选手,只要范可新能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她必将所向披靡。

此外,克服心魔也是范可新夺冠之路的一大要素。在2014索契冬奥会及2017札幌亚冬会两场关键性战役上,正是由于范可新想法太多、包袱太重,最终都导致了自己的失常发挥、无缘奖牌;本赛季的世界杯赛场,范可新同样因为心态急躁,先后在上海站、首尔站出现抢跑与拉人的犯规情况,提前淘汰出局。

因此,面对即将开始的决战,范可新需要放下压力、战胜自我,倘若拼出2017世锦赛女子500米决赛那般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忘我精神,她将有很大机会圆梦奥运金牌,同时完成中国队“五连冠”的伟业。

队友给力 可减轻压力

除范可新外,中国队另外两名选手韩雨桐、曲春雨的表现同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她们的绝对能力尚不足够向金牌发起冲击,但对于变幻莫测的短道速滑赛场,更多选手的晋级将会为中国队的整体形势打开更好地局面,也可以给范可新减轻压力。

曲春雨(中)

预赛接连立功的曲春雨是2016世锦赛500米的季军得主,历经蛰伏的她如今展现出重回巅峰的态势,在1/4决赛面临韩国选手崔敏静、意大利选手瓦尔赛皮娜的考验下,只要曲春雨延续首轮敢打敢拼的作风,将起跑优势和线路控制发挥到最佳水平,很有可能再次助中国队淘汰一名劲敌。

位于1/4决赛第3小组最外道的韩雨桐主项并非短距离,但也曾有过世锦赛单项第5名的出色发挥,在起跑没有占据晋级位次的情况下,倘若韩雨桐发挥出其个人能力强、后程超越有力的特点,击败同组波丝维赫诺娃与比妮、与范可新携手晋级下一轮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诸名将虎视眈眈

相比此前几届冬奥会,中国队在女子500米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诸多名将都有了冲击金牌的实力,也令中国队实现“五连冠”并非轻而易举。在范可新的冲金道路上,下述几名选手将是她最大的竞争对手。

崔敏静(中),圣格莱斯(左),克里斯蒂(右)

首先是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作为去年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她现在手握500米世界纪录,上届冬奥会正是她在半决赛的异军突起,导致了范可新、刘秋宏的双双落败出局,本届冬奥会她也期待着用500米金牌一扫索契决赛的犯规遗憾。

其次是韩国名将崔敏静,被誉为当下女子中长距离第一人的她近两年500米进步明显,曾在去年获得奥运测试赛500米冠军,三天前的预赛更是刷新奥运会纪录,对于可以被称之为“梦之队”的韩国短道速滑队而言,女子500米是这一团队在奥运赛场最后未能攻破的阵地,崔敏静也期待在本土改写历史。

此外,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与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作为该单项的老牌强手,同样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其中方塔娜先后在温哥华、索契两届比赛取得铜牌与银牌,独缺冠军;而温哥华冬奥会亚军圣格莱斯则是最近三个赛季世界杯女子500米的总冠军得主,专项能力不可小觑。(王振炀)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