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扎尔梅开二度!孔蒂靠他续命 切尔西凭他PK曼联

阿扎尔表现抢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在英超第27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切尔西主场3-0横扫西布朗。主裁判马森鸣哨结束比赛那刻,孔蒂或许应该感谢阿扎尔,正是比利时人梅开二度,切尔西走出低谷,孔蒂续命成功。

切尔西近期接连输给伯恩茅斯和沃特福德,情况非常糟糕。作为切尔西王牌,阿扎尔站了出来。对阵西布朗一战,阿扎尔梅开二度。第25分钟,在和吉鲁打出撞墙配合后,阿扎尔杀入禁区右脚低射,皮球钻进球门左下角,1-0。第72分钟,莫拉塔中场送出妙传,阿扎尔禁区右肋闪开空挡抽射,皮球钻进球门右下角,梅开二度,3-0。比利时球星包揽了切尔西打破僵局的进球和锁定胜局的进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导演了这场大胜。“接连输掉两场比赛后,切尔西的情况已经很不容易了,但现在我们又回来了。”阿扎尔赛后表示。

来自Opta的统计显示,阿扎尔全场比赛59次传球52次成功,包括5次关键球,关键球次数全场最多;3次射门,两次射正,梅开二度。数据媒体Whoscored赛后给了他全场最高的9.7分,全场最佳当之无愧。在和BBC互动时,一位观看了全场比赛,名叫菲特斯帕特里克的球迷表示,“阿扎尔今天配得上所有的赞扬。”

梅开二度之后,阿扎尔本赛季各项赛事进球数达到了15个,助攻4个,尤其是在切尔西遭遇低谷的这段时间里,比利时人几乎是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行。联赛杯半决赛输给阿森纳,阿扎尔打进切尔西唯一进球。英超输给沃特福德,打进切尔西唯一进球的还是阿扎尔。在近5场比赛中,切尔西总计打进8球,阿扎尔一人就包揽了其中四个。“有时候你可能会输球,最重要的是团结,一起训练,一起交流。”阿扎尔,真正的大哥范。

阿扎尔梅开二度,保住了切尔西追击曼联的希望。“如果切尔西在随后同曼联的直接对话中击败对手,那么切尔西的积分将会和曼联持平。”前切尔西前锋克里斯-萨顿在接受BBC体育的采访时表示。在英超积分榜中,切尔西回到第四,尽管和领头羊曼城还有19分的差距,但同曼联的分差只有三分。既然很难赶上曼城,但至少还能和曼联扳扳手腕。“我们是切尔西,我们是卫冕冠军,我们的目标是奖杯。”阿扎尔豪情万丈。

确实,孔蒂应该感谢阿扎尔,尽管上赛季率领切尔西拿到了英超冠军,但本赛季随着曼城强势崛起,他在斯坦福桥球场的日子不好过。在转会引援方面,孔蒂和俱乐部高层始终找不到默契。在赛场上,孔蒂近期也碰到了麻烦。进入二月份来,切尔西接连两场败仗,孔蒂被推上风口浪尖。对阵西布朗,切尔西已经无法再承受一场失利。可以想象,如果没有阿扎尔的强势爆发,现在的切尔西会怎样?至少,孔蒂已经被解雇了吧。

(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