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R低迷为何仍坐稳首发 卢:难忘其决赛关键8分

腾讯体育讯 《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消息,本赛季,骑士表现最令人失望的球员无疑是J.R.史密斯,他领着1376万美元的高薪场均却只得到8.3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9.5%。很多人呼吁,骑士应该让史密斯去打替补,可泰伦-卢却一直坚持让史密斯首发,数次变阵都没有动史密斯的位置。

JR低迷为何仍坐稳首发 卢:难忘其决赛关键8分

JR本赛季表现低迷

史密斯为何能得到“免死令牌”?卢解释说,这是因为史密斯是球队2016年总决赛实现1-3逆转夺冠的功臣,他在总决赛抢七大战有过突出贡献。

“如果没有史密斯在第七场的连续8分,我们无法夺冠,”卢说道,“人们总是说快点弃用史密斯吧,放弃史密斯吧,这么说是不对的。”

2015-16赛季史密斯的表现的确不错,该赛季他场均拿下12.4分,三分命中率达到四成。在总决赛抢七大战,勇士一度领先8分,但史密斯的连续三分球帮骑士缩小了分差,并最终以93-89取胜,夺得了队史首个冠军。但是,在2016年夏天拿下大合同后,史密斯的表现一落千丈,上赛季他场均只得到8.6分,本赛季进一步下降。

本赛季,史密斯饱受抨击,好在卢对他的耐心近来收到回报,最近史密斯状态有所提升,过去5场场均拿下13.2分,三分命中率51.5%,同凯尔特人一战他7投6中高效拿到15分。

“有时候,你的投篮有起伏很正常,这是比赛的一部分,”卢说道,“多数时候,他每场比赛都很努力,这就是为何我一直坚持用史密斯,我不想放弃他的原因。我必须确保他处在良好的心理状态中,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他对于我们而言很关键。当他命中投篮,当他打出侵略性,我们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

本赛季,史密斯的在场防守效率值是生涯最低的112.7分,但这也跟骑士一号位存在漏洞有关,史密斯经常要防对手控卫。但现在,乔治-希尔来了,他的防守能帮史密斯减轻不少压力。

“幸运的是,当我们面对雷霆这样的球队,我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到防对手二号位上,而不用到处换防,防对手一号位、二号位、三号位,”史密斯说道,“很明显,我们拥有一个出色的控卫,希尔能从一号位防到三号位,这样我就不用到处换防,我可以去防对手二号位了。”

接下来,随着史密斯与希尔搭档时间增加,他的防守效率应该会提升,他表示:“无论处在怎样的处境中,你总希望打出出色表现,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方面,那就是打出更好的表现。”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JR低迷为何仍坐稳首发 卢:难忘其决赛关键8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