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第5日:中国队欲破奖牌荒 短道500米范可新冲金

冬奥第5日:中国队欲破奖牌荒 短道500米范可新冲金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范可新冲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平昌冬奥会将迎来第五个比赛日,今日将产生8枚金牌,中国军团有望打破本届冬奥会的奖牌荒,刘佳宇与蔡雪桐将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力争奖牌,范可新则将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比赛中冲击金牌。

划重点:

1.中国军团迎来冲击奖牌的关键战,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中刘佳宇与蔡雪桐将挑战美国新星,女子短道500米范可新是金牌的热门人选。

2.哈萨克族小伙阿尔成哈兹·夏卡尼将出征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培养的首位冬奥少数民族运动员。

3.冬奥会今日将决出8枚金牌,荷兰有望延续速度滑冰不败神话,冰壶将决出史上首块混双项目冬奥金牌。

项目盘点:

第四比赛日将有八个项目展开争夺,其中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高山滑雪(男子全能)、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越野滑雪(男、女古典式短距离竞速)、冰壶(混双)、无舵雪橇(女子单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中决出总计八枚金牌。

中国军团:

一、“两金”还是“一金一牌”?

北京时间上午9点,拥有三次做最佳成绩机会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在凤凰雪上公园擂响战鼓。经过资格赛,名将刘佳宇与蔡雪桐顺利晋级。25岁的刘佳宇在8年前的温哥华,就获得中国迄今为止的本项目最佳战绩——第四名,但索契的失意让其在“平昌周期”蓄力待发,预赛中她以第二名晋级。

冬奥第5日:中国队欲破奖牌荒 短道500米范可新冲金

刘佳宇冲击奖牌

24岁的蔡雪桐在本周期拿到过两次世锦赛冠军,已有冬奥经验的她力图创造又一惊喜。不过,资格赛拿到95.50高分韩裔美国选手的克洛伊·金似乎能力超群,两位姑娘或许只能“放飞自我”才可有夺金机会。

在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上,自2002年盐湖城杨扬夺冠后就再无旁落过。该项目拥有绝对实力的范可欣极有希望一洗索契“半决赛噩梦”,在江陵冰上中心实现“王者登基”。当然,另两位选手曲春雨和韩雨桐能否走得更远,也将简化范可欣的“加冕难度”。好消息是主要对手韩国只剩一将!

二、潜在争金项目的重要资格赛

冬奥第5日:中国队欲破奖牌荒 短道500米范可新冲金

张义威将出战

女子U型池决赛后一小时许,男子项目也将举行资格赛。张义威和史万成将联手亮相,他们将与单板滑雪绝对明星——肖恩·怀特一起争夺12张决赛门票;此外,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5000米接力都将开启预赛,出师不利的男队能否有所起色值得关注。

诸强前瞻:

高山滑雪:推迟比赛?继续?!

由于恶劣的天气条件,连续两天的高山滑雪决赛均被推迟。按当前的天气预报看,旌善高山滑雪中心的低温,加上高风速很可能延续。本项目,挪威人阿克塞尔·斯文达尔、美国人泰德·里格蒂是最大热门。

冰壶混双史上首枚金牌:是加拿大?还是世界冠军瑞士?

冬奥历史上首枚冰壶混双金牌将呈现一场重量级对决——加拿大迎战当今世界冠军瑞士。看起来拥有“冬奥冠军组合”的枫叶军团胜算更大,但瑞士非常善于打“焦灼战”,一场经典战役即将一触即发!早上的铜牌争夺战,俄奥林匹克代表队将与挪威对抗。

越野滑雪:越野滑雪界的男女飞人

80位男选手、68位女选手将参加极具观赏性、节奏很快的越野滑雪古典式冲刺赛。从资格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到决赛层层淘汰,每场仅1.40公里(女子1.25公里)距离。要拿下冠军则需要使劲拼4场,只有爆发力和体能分配最佳的那位才能脱颖而出!挪威是该项目的强国,男子的约翰尼斯·科拉尔伯和女子的麦肯·法拉都有机会称雄。中国军团方面,男女将各派出两人参加资格赛。

其他赛事:

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荷兰能否在本大项“连下四城”?有着当今世界冠军柯佳德·努伊斯坐镇,橙色风暴或将继续席卷江陵速滑馆;无舵雪橇女子单人项目,德国三将均在前四,她们有希望弥补菲利克斯·洛赫丢金的遗憾。

(飞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