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馨月:北京冬奥目标前八 中国队走在正确道路上

常馨月

腾讯体育2月13日平昌(文/李旭 杨昕雨)平昌冬奥会女子跳台滑雪决赛12日晚落下帷幕,首位站上冬奥会跳台滑雪赛场的中国女选手常馨月,最终排名第20位。“4年后的北京肯定不只我一个人能够获取参赛资格,中国跳台滑雪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常馨月表示。

在当晚的比赛中,常馨月的两跳均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心态上还可以,并没有特别紧张。”常馨月认为长期在国外训练和比赛,积累起了很多经验。最终,她的两跳总得分154.9,在35名参赛运动员中总排名第20位。对于首次亮相的中国女子跳台滑雪而言,这样的表现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训练赛期间,奥组委新闻服务人员还专门对常馨月进行了采访。

谈及此次平昌之行的收获,常馨月说:“最大的收获,是比赛中没有惧怕的感觉,也学习到了别的选手在赛前和赛后是如何准备比赛的。”

昨晚比赛结束之后已经超过了23点,再过一个小时就是常馨月24岁生日。“能够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常馨月表示,“马上就会启程回国,家里人正等着给过生日。我想她们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

站上奥运会赛场,当然不会是常馨月的终极目标,事实上中国跳台滑雪项目也已经提出了要在北京冬奥会进入前八。“我要补强的主要还是稳定性方面,希望接下去的训练在台上的实战机会能更多一点,技术也要扣得更细。”常馨月也相信,4年之后肯定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站上奥运会的跳台,“那时候我们会是一个团队会向前八发起冲击,因为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常馨月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