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奇!连续四届夺金 速滑女王伍斯特称平昌后退役

腾讯体育2月12日平昌(文/徐思佳)今晚, 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结束了女子1500米的角逐。荷兰名将伍斯特以1分54秒35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四届冬奥会上夺得的第五枚金牌,日本名将高木美帆1分54秒55获得亚军,另一位荷兰选手琳斯塔拉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郝佳晨和田芮宁分获第20和第23名。赛后,这位速滑界的传奇直言夺冠难以置信,随后她也透露,平昌冬奥会将是她参加的最后一个冬奥会。

伍斯特是速滑界的传奇,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她获得了3000米和团体追逐的金牌,并在1000米、1500米、5000米上收获三枚银牌,在本届冬奥会已经结束的3000米比赛中,伍斯特再斩得一枚银牌,随着今天1500米金牌的入账,伍斯特也创造了连续四届冬奥会都有金牌入账的纪录。

夺冠后的伍斯特说:“这是难以置信的。要知道,这是我自从都灵(2006年奥运会)获得第一块金牌的后12年间获得的第五枚金牌,第10枚奥运奖牌。三年前,我以再次获得奥运会金牌为目标组建了自己的队伍,能够真的实现这个目标,令人难以置信。”

此前,在接受IOC采访时,伍斯特曾透露他计划将在平昌冬奥会后退役,而这一次她的家人们也不远万里地来到平昌见证她的最后一届冬奥会。“我的家人们帮助了我很多。我有22个亲友专门来到这里为我呐喊助兴,来看我最后一届冬奥会,让他们都在这里见证我拿金牌真是太棒了。不管我赢了或者输了,他们总是爱我,这让我非常开心和自豪。”伍斯特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