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亚冠客场已3连败 反弹?胡尔克战旧主成变数

北京时间2月13日18点,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F组首轮比赛,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将客场挑战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对于上港来说这是一场极其难踢的比赛,球队在发挥胡尔克等进攻强点的同时,后防线也应该注意对小林悠等人的盯防。

胡尔克面对旧主

交战记录:

这是两支球队首次在亚冠联赛中相遇,上港之前8次对阵日本球队拿到4胜1平3负的成绩。上赛季,上港在小组赛和浦和红钻交手2次拿到1胜1负的成绩,但在半决赛再次对阵浦和时1平1负,当时浦和对上港攻击组的针对性部署,也为后来的足协杯决赛失利埋下了伏笔。而川崎前锋之前8次对阵中超球队3胜2平2负,2017年和恒大在小组赛上2次战平。

上海遇硬仗胡尔克欲弑杀旧主

上港在2016赛季亚冠联赛中杀入八强,上赛季则是进入东区决赛,这个赛季的目标显然是再进一步。2018赛季,上港对主帅位置进行了调整,佩雷斯取代了博阿斯,首轮就遭遇小组赛实力最强球队之一的川崎前锋。如果上港取胜,那么接下来小组出线根本不是难事,如果输球,那就是客场抗日三连败。

对阵实力强悍的川崎前锋,胡尔克无疑是最关键的球员之一,在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胡尔克就是球队大腿,贡献了9球7助攻的数据,本赛季他依然是亚冠最令人瞩目的球星之一。可以说,胡尔克的表现直接决定着球队客场走势,这一次面对老东家,胡尔克显然希望进球。但球队绝不能只靠胡尔克,奥斯卡的组织串联,吕文君以及武磊的穿插跑位以及抢点同样重要。

另外,佩雷拉终究快速机动以及高位逼抢,但日本球员的特点就是脚下技术细腻,传切能力相当强,上港的高位逼抢能否取得预期的效果也是一个难事。如果球队的高位逼抢耗费大量的体能,那么在进入到下半场的情况下,球队的防线如何应对,也是一个问题。对于明天的比赛,球队主帅佩雷拉也直言:“比赛会很激烈,对手技术能力很出色,但我们还是要坚持以我为主,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寻求比赛的平衡。”

J联赛最强射手领衔最强进攻

在上赛季的J联赛末轮比赛中,川崎5球大胜,最终凭借净胜球优势夺取联赛冠军,他们之所以能夺冠,靠得就是强大的进攻,34轮比赛打入71球,小林悠更是以23球荣膺最佳射手,而阿部浩之和中村宪刚也分别打入了13球和6球。与此同时,他们只丢了32球,丢球数仅多于磐田喜悦和鹿岛鹿角。而在新赛季,日本J1联赛历史进球纪录保持者大久保嘉人重返川崎,死敌横滨水手队长斋藤学也加盟球队,球队实力更上一层楼。

可以说,川崎前锋的进攻火力相当强,而防守也很稳健,这对上港的考验是双重性的。去年12月东亚杯期间,该队共有5名球员入选日本队,分别是后卫谷口彰悟、车屋绅太郎,中场大岛僚太,前锋小林悠和阿部浩之。东亚杯中日之战,日本队2比1取胜,对手的第一粒入球便是由小林悠完成,这次他领衔的J联赛最强进攻,无疑会给孱弱的上港防线不小的压力。

对于明晚的比赛,川崎主帅鬼木达直言,川崎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亚冠冠军。而对于比赛的策略,鬼木达直言:“川崎的主要特点就是进攻,我们会积极进攻,然后根据上港的防守策略,去作出积极有效的反击。”(安晓君)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