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酸又愤怒!平昌赛场外仍在偷卖狗肉 美媒暗访记者遭恐吓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四年一届的冰雪盛宴正在平昌上演,为了不给欧美爱狗人士添堵,更不希望自己国家举办的体育大赛受到抵制,韩国政府去年3月就宣布关闭最大狗肉交易市场,以此挽救国际形象。

不过,据《今日美国》报道,在距离平昌冬奥会主会场不远的村落里暗藏狗肉屠宰场,几百条狗被关在肮脏的笼子里等待“处决”。当记者企图拍摄场景之时却受到屠宰场场主的威胁,扬言不停止拍摄就砸机器。

记者镜头下的平昌赛场外狗肉屠宰场

在美媒眼中,吃狗肉对于外国人来说比较敏感,当地政府已要求平昌的狗肉店改换招牌,并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在平昌冬奥会前,韩国国内的动物保护团体也不断发声,想借着平昌冬奥会之机,加大施压力度解救在养殖厂的肉狗。

但政府的禁令不可能真正做到彻底,一边是燃烧着奥运火炬和容纳着数万观众的冬奥主会场,人们还在激动地欢呼。另一边是距离会场数公里之外的原州农村地区,在一条蜿蜒的乡间小路上有一家为成千上万韩国餐馆提供狗肉的农场,大约有300多条狗在哀鸣,或许它们将变作狗肉沙拉,排骨,炖狗肉或者狗肉火锅等菜式。

《今日美国》的记者深入走访这处屠宰场,看见路两边堆放着狭长的笼子,臭味弥漫。有些狗还未成年就要被宰杀,地上还有日本土佐犬被丢弃的尸体。笼子里也有不少名犬,例如圣伯纳犬和金色的拉布拉多犬。大部分的狗体型消瘦,皮毛有损伤,身上还长出不小的疮。当笼子被抬起,狗粪落在铁丝网底部堆积起来。

上周六上午,《今日美国》的记者用GoPros和iPhone拍摄了15分钟的现场画面。当他们试图和农场主交谈时,一名男子用韩语尖叫:“把它关掉,否则我要把它扔掉!”

可怜的狗狗们

平昌冬奥会为韩国及其冬季旅游带来巨大商机,但没有任何公共关系可以为韩国狗肉行业带来利好。平昌奥运组织官方充分认识到韩国狗肉食品将会带来的国际反响,他们恳求商家将狗肉从菜单上撤下,哪怕只在奥运期间。然而,这样的做法并没起到什么作用。距离Jinbu站2英里就有三家供应狗肉产品的餐厅。给他们修改了正面标识,删除了“狗肉炖肉”的字眼,改为推广山羊肉,但那只是在外围标识。走进去,在大白板上写着四个菜名,有英文和韩文,都是“人类最好的朋友”——狗肉食品。

在韩国文化中,狗肉具有神奇的功效,可以增强恢复能力,也能提升男性气概。由于担心传统主义者的强烈反对,韩国政府不会修改法律。平昌冬奥组织机构希望政府官员能采取行动。组委会在声明中写道:“我们意识到国际社会对韩国狗肉消费的关注,这是政府应该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这个问题不会影响到奥运会以及地方的声誉。此外,任何奥运场馆都不会供应狗肉。”

吃狗肉在韩国是一种习俗,很难对此提出异议。在美国,每年也有无数种动物被屠宰。对一些人来说,狗在韩国的困境与鸡、牛或者猪在美国没什么不一样。对于其他人而言,考虑到与人类的关系,狗就有很大的不同。

韩国的激进分子不喜欢用狗肉作为肉食,他们关注的焦点在于杀害动物的方法和圈养环境上。冬奥开赛第一天,平昌组委会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麻烦:因为韩国人吃狗肉的传统,平昌冬奥会招来了部分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抵制与抗议。

狗肉的需求在减少,狗肉食品也不是特别受到年轻的韩国人欢迎。除上述之外,《今日美国》体育记者还走访了该地区其他两个农场,这些地方都有运营的迹象。两个农场都是关闭的,但仍然可以看到干粪和死狗的骨头。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