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艺术特展在平昌揭幕 奥委会副主席成首批观众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记者张寒)“为奥运喝彩,为梦想举杯”中国艺术特展12日在中国奥委会设立于韩国江原道江陵市的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揭幕,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等到场嘉宾成为首批观众。

此次特展是2017年8月底正式启动的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项目的一部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亲临北京的启动仪式现场,称该系列是“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传承,奥林匹克与中国数度结缘的友谊的见证”。

设于“中国之家”的艺术特展这次邀请了三位来自江苏的书画艺术家——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江苏省书画院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薛亮,以及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卫军,以他们的30件作品布展,意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体育与文化艺术的互动融合。

这也是“为奥运喝彩”系列第一次走出国门。于再清和新加坡的黄思绵、马来西亚的伊姆兰、李玲蔚等国际奥委会委员出席了此次特展的揭幕仪式。艺术家们则现场挥毫泼墨,写对联、送福字,表达对中国冬奥健儿的支持和祝福。

于再清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体育盛会的奥运会天生与文化艺术有着密切联系。“结合平昌冬奥会,在‘中国之家’做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我觉得有特殊意义。”他说,“这里既展示了中国的书法绘画,同时也展示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情况、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情况,我觉得这充分利用了冬奥会的机会,向世界展示、推广和宣传中国文化。”

本届冬奥会的会期恰逢中国春节,于再清认为向国际奥委会的同事们推介中国文化的最好方式,就是带他们到“中国之家”来看展览、吃中餐。据他透露,“中国之家”将举行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届时也会到场。

“为奥运喝彩”项目总负责人吴爱华则告诉记者,本次特展的书画艺术家们会在“中国之家”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