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美心善!她是加拿大花滑励志姐 平昌救狗传播正能量

加拿大32岁的双人滑老将杜哈梅尔和她的搭档拉德福德在平昌冬奥会花滑团体赛中以出色的表现帮助加拿大队夺得冠军,实现了奥运金牌梦想。她还是一位有善心的爱狗人士,在韩国救下一只小狗,传为美谈。

杜哈梅尔在花滑赛场上是绝对的一名老将,从三岁开始学习滑冰,14岁开始进行系统花样滑冰训练,16岁迈入花滑国际赛场,她在这个赛场已经奋斗了16年。年轻时她曾经是一名女子单人滑运动员,曾拿到过四大洲锦标赛的第五名的好成绩。一次受伤让她不得不转为双人滑选手,经过更换搭档、无缘温哥华冬奥会等种种波折和打击后,她在2010年和拉德福德牵手,组成了一对拥有高难度跳跃动作的组合。

2015年世锦赛,已经29岁的杜哈梅尔和拉德福德终于圆梦,第一次夺得世界大赛的冠军。次年世锦赛他们卫冕成功。作为一对年过三十的高龄选手,他们拥有其他人不能完成的勾手三周跳、后内结环四周抛跳等顶尖高难度动作。本次平昌冬奥会他们在团体赛短节目比赛中夺得第二名,在自由滑中夺得第一名,为加拿大队贡献了19分,可称得上加拿大队夺金的功臣。

加拿大勇夺平昌冬奥花滑团体冠军

29岁首夺世锦赛冠军,32岁首夺奥运金牌,杜哈梅尔为了梦想用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她完美地诠释了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运动精神。在花滑这个年轻人唱主角的赛场,她可谓是一位不向命运低头、永远向前的励志典型!

在赛场之外,杜哈梅尔还是一位素食主义者。2008年她正式成为一位素食主义者,她也是动物保护主义者,一直向社会宣传、呼吁保护动物、爱护生命。这次在韩国她救下一个即将被杀掉食用的小狗,她表示:“我和一个叫做《解放韩国狗》的组织,这个组织在于拯救小狗,给它们一个新家,北美的一个主人。现在我有一个新宠物,不同于我的小狗和小猫。老实说,如果我有机会,现在没有太多空间,我也想要收养很多宠物。”

韩国有食用狗的传统,认为吃狗肉能够增加男性的男子气概,狗肉于是成为韩国餐馆受欢迎的菜品,对此她表示坚决反对,她说:“一年之前,我了解其中一个这类组织,并且让他们了解到我对于他们对抗狗肉产业的态度。我知道这些在很多年前,当时在首尔举行世锦赛,很多反对这个,但是你可以看到并没有成功。”

杜哈梅尔对此心急如焚,认为当地餐馆必须立即停止卖狗肉的行为。她还建议其他运动员在离开平昌时领养狗。励志姐人美心善,用自己的影响力呼吁、宣传保护动物,还身体力行救狗,在赛场内外都传播了正能量,应该给她大大的一个赞!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